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说中国市场单车销量超10万就国产,真能信吗?

2020年12月14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

别看如今BBA在国内风生水起,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可见国人对这三大德系豪华的青睐。

作为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可丝毫不比BBA低,只是受限于其价格,而产生了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心理,当然这句话是对普通人而言的。

作为大众集团的一团,保时捷的地位可是不可撼动的。

虽然其销量仅仅只占集团的2%,但却贡献了集团30%的利润,是真正的赚钱机器。

但近几年来看,保时捷的利润增长已经遇到了瓶颈,而急需要找到突破口,中国市场当然是最大的突破口。

于是,流言四起,无非便是保时捷国产的问题。

保时捷要国产的信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但凡保时捷在国内有一些动作,都会被看作在为国产做准备。

但这些小道消息的确也不是空穴来风。

从销量突破的角度,大众集团的意愿非常强烈。

除了保时捷的全球销量遇到瓶颈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此前的尾气门,让大众拿出了压箱底的钱赔付。

巨额的长期负债,加上电气化转型所用的资金,让大众集团疲惫不堪,而保时捷的利润则是能够尽快回收损失的一大方案。

众所周知的是,一旦保时捷要国产,即便是当下股比开放,但合资是必然之路。

国内车企想靠保时捷赚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其中上汽一定的最积极的。

其实上汽集团早已和大众集团商讨保时捷合资事宜,只是保时捷一直没有松口而已。

上汽大众这个接口也始终在寻求一个如同一汽奥迪一样的豪华品牌,在上汽奥迪被确认之前,上汽大众首先找得便是保时捷

保时捷迟迟没有迈出这一步,有人觉得是国产后会影响品牌价值。

其实这个就有些多虑了,首先是否会影响品牌价值,这是公司内部可控的,无论是减配或者是这质量问题,说实话,保时捷单车如此高的利润率,从品牌自身还是购车群体,不会在意多花一些钱。

其实保时捷内部也一直在算一笔账,国产是否划算。

早在2018年3月,保时捷就表示过:“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量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

换而言之,其实还是市场的问题。

即便中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但单车要破十万,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可能。

但相信,随着收入的增长,人们对保时捷的追逐愿望只会有增无减。

而且,保时捷如同Macan或者是718等车型,已经走起了亲民路线。

因此我们始终相信,保时捷的国产终有时,届时,保时捷在国人消费者心中将肯定超越BBA,成为豪华车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