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爆炸如何保护自己?快躲到这些地方!|国家应急广播

2020年12月14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想到2015年的天津港爆炸事件,很多人还会心头一紧。因为在那场事故中,有100多人不幸遇难。

当爆炸发生的时候,往往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如果我们普通人不幸遭遇,是要原地观望,还是赶紧逃离现场?

戳🔽下方视频get实用保命小技能,希望大家学会但永远用不上。

发生爆炸时,如果你在建筑物内,要尽快判断突发爆炸的地点,看到爆炸闪光后,不要继续观望,迅速寻找隐蔽物躲藏,尤其不要站在玻璃门窗后观望,因为强烈爆炸往往伴随猛烈的冲击波,这时一定要避开窗口、门口等危险处。要迅速“放低身段”,同时张口,避免强大的爆炸冲击波击穿耳膜,导致永久性耳聋。

如果周边有靠谱的掩体,应以匍匐方式迅速躲避到掩体后方。如果附近有较深的水池,水性好的人可以考虑跳入躲避。

确定周边安全后,应第一时间撤离。在撤离过程中,要注意远离窗户、玻璃门、吊灯等有潜在危险的物品,以及明显不稳的地板和楼梯等危险区域。撤离过程中遇到烟雾,一定要低下身子往上风口方向前行。

如果烟雾太浓,要用湿毛巾或防毒面具捂住口鼻,按建筑的逃生线路撤离。避免乘坐电梯或扶梯。如果无法撤离,要将门窗锁死,钻到结实的餐桌或书桌底下,同时尽可能远离窗户,并携带食品、水、药品等应急物资,等待救援。

被困废墟,可通过吹口哨、打开手电筒、敲击管道或墙壁等方式发出求援信号;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大喊,以免吸入大量灰尘。

尽量用棉质面料捂住口鼻呼吸,并避免不必要的挪动。

发生爆炸时如果你正好在建筑物外,向上风向撤离至足够的安全距离。如果爆炸的位置位于你所处位置的上风口,正确的撤离方式是先绕开爆炸点,然后再沿上风向撤离。

如果离爆炸点较远,要第一时间关闭好门窗,千万别因为好奇站在窗前或者出门,避免被二次爆炸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