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的尺寸,辉腾的空间,一汽-大众ID.5下线,赶了晚集能火吗?

2020年12月14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于前不久宣布,考虑从2035年起停止销售纯内燃机驱动的传统汽车,转而销售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在业内人士看来,汽车工业是日本的一大支柱产业,日本能够痛下决心发布“燃油禁令”,不仅是因为新能源已是行业大趋势,还有可能是想增大本土车企的压力。毕竟,日本车企虽说在混动领域颇有心得,但在纯电市场中,已经丧失了不少主动权。

毫无疑问,欧洲车企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就拿大众汽车来说,得益于拥有甲壳虫、高尔夫等明星车型,大众汽车得以风靡全球,在燃油车时代顺风顺水;不过,面对时代的剧变,如何布局未来发展,同样刻不容缓。好在随着MEB平台及ID.系列车型的诞生,大众汽车放心地将新能源时代“入场券”收入囊中,它的一举一动也都备受关注。

近日,代号为VW413/1CN_B的试制车正式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预批量中心试制下线,这款很有可能是此前ID.Vizzion概念车量产版本的车型,或将成为帕萨特(即一汽-大众的迈腾)的继任者。此外,结合ID.3为轿车,ID.4、ID.6为SUV的命名规则来看,ID.Vizzion量产版本或将命名为ID.5。

早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中,ID.Vizzion便得以正式亮相。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元素,封闭式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均能彰显出其纯电动车的身份,特别是全新的前脸造型,带来了不少新鲜感。当然,也有网友评价其前脸有些类似于比亚迪汉,至于是否喜欢,自然见仁见智了。

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带,与前脸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形成呼应,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同时,新车还将提供三厢版和旅行版两种外观造型,从国人的审美、用车喜好来说,预计三厢版依旧会是销售主力。

至于内饰方面,在2019年的洛杉矶车展中,ID. Space Vizzion便透出一丝端倪。相较于外观而言,新车的内饰更加追求智能化与科技化,现有的仪表盘将变为中控台上的一个小屏幕,驾驶员可通过增强现实技术(AR)掌握车辆信息;中控触摸屏升级为15.6英寸大屏,娱乐性得到进一步加强;取消了换挡机构后,主副驾之间也有了更大的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单从内饰图中便能看出新车搭载了流媒体后视镜,再结合渲染图中“无后视镜”的设计,足以预测新车将搭载辅助驾驶系统,甚至未来还有望实现“自动驾驶”。当然,这一切仅是猜测,至于新车配置如何,入门级车型的诚意多少,只能等新车上市后才会知道。

尺寸方面,新车暂无过多的数据透露,只知道其尺寸与迈腾相当,而得益于纯电动车型更为灵活的空间布局,其车内空间有望越级与辉腾相当。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后驱与四驱两种车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00km,并且支持200kW快充,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30km”。如果真能达到如此水平的话,足以抗衡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车型,但其售价是否会上升至“Model S级别”,同样也是一个未知数。

结语:无数造车新势力的亲身经历显示,想要拿到纯电动车市场的“入场券”并不难,但入门之后的“学费”,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的一汽-大众ID.5,未来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一汽-大众能否真正实现“大象转身”,稳固在轿车市场的地位,三年之后也将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