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不足2500台,启辰星是成功还是失败了?

2020年12月1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月均销量不足2500台,启辰星是成功还是失败了?

受到车市寒潮以及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为了确保销量不下滑或者稳中有升,各大车企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比如加快产品车型推陈出新的节奏,以迎合消费升级和市场的需求。在今年上市的很多新车型里面,成功的例子有不少,比如瑞虎7、第三代哈弗H6比亚迪汉以及广汽丰田威兰达等都是成功的代表车型。

作为一款市场定位在紧凑型SUV的车型,启辰星是在今年4月23日上市,售价区间为10.96-14.96万元。从该车的市场定位和价格等方面来看,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75系列、瑞虎7系列、传祺GS4起亚智跑比亚迪宋Pro以及宝骏530等等。

启辰星是基于启辰旗下VSA-L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前脸采用V-Galaxy星空家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密布电镀星钻装饰。车身腰线采用由前向后上扬的设计。尾部的设计较为圆润饱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尾灯组。整车具有不错的美感和层次感,拥有清晰可见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星的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1706)mm,轴距为2756mm,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动力组合,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有1.5T+48V组成的混动系统可供选择。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90马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在6.1L-6.8L之间。

内饰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的启辰星,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根据价格不同配置也是有所区分,13.36万-14.96万元的混动车型,在配置方面要丰富和实用很多,比如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和真皮方向盘等都可以看到。

作为启辰星的入门级车型,售价在10.96万元的星悦版还是手动挡,配置方面既没有倒车影像也没有驻车雷达,相比哈弗M6比亚迪宋经典版、传祺GS4吉利博越以及荣威RX5等竞争对手来看,启辰星入门级车型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都有些诚意欠缺,备受很多车友和网友吐槽。

在影响力和美誉度不足以媲美吉利长城长安等品牌时,启辰星的价格偏高,最终导致了其在销量方面的不理想。如今,上市已经7个多月的启辰星,今年的总销量为17194台,月均销量在2456台上下。反观第三代哈弗H6和威兰达的月销过万,以及瑞虎7系列的月销7000台以上,可以说,启辰星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从单月销量来看,9月和10月启辰星的销量分别为2906台和3009台,到了11月份,启辰星月销量为2612台,相比金九银十的销量来看还是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身处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启辰星如果不能很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拿出高于竞争对手的诚意,想要在销量方面有更高的提升,恐怕是困难重重。笔行于此,速递哥也只能说:启辰星,还是让人失望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