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路,有哪些行为无法容忍?

2020年12月1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

开车在路上,什么是最重要的呢?安全!相信这个答案没有人会反对,但是我们日常开车上路也会发现,一些驾驶员的表现令人吃惊,完全不把别的交通参与者安全放在心上,把马路当成了自己家的院子,随心所欲,这样的行为既让人无语,也同样增加了道路上的危险性,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同时,这也说明一个问题,有驾照不一定会开车,会开车不一定能做到安全行车。

如今虽然驾考很严格,但是培养出来的驾驶员并不一定合格,主要是虽然考试通过了,学会了一些驾车的技术,但是并没有掌握安全行车的方法,也不知道道路行车的规则,更有甚者,不懂得道路行车公德,没有这些良好的习惯,在路上做出一些令人讨厌的行为也就在所难免了。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开车路上有哪些令人讨厌的行为。提前说一句,这样的行为是很多的,咱们今天不一定会罗列得完……

一是路怒症。现在路怒症的人很多,因为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不守规矩的驾驶员也是多了去了,时常会遇到一些妨碍你正常驾驶的情况,但是,有些人可以一笑而过,且不放在心上,但有些人却变得异常狂燥,睚眦必报,这就是路怒症。需要说的是,有些驾驶员虽然还没有发展到路怒症,但是已经有这个倾向,稍有不如意,心里嘴上便会痛骂,需要警惕。 永远记住,安全到达目的地才是开车上路唯一要做的。

二是远光狗。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汽车大灯非常先进,尤其是一些高端车型,什么矩阵大灯、激光大灯等,连LED大灯都排不上台面,不过,你虽然有这么好的大灯,但是也要懂得运用,灯是用来照亮道路的,不是用来晃瞎对向车辆的眼睛的。

三是强行插队。这种事情数不胜数,路上常常见到,而由此引发的事故也是屡见不鲜,这种开车不老实排队的行为,一直是路上最深恶痛绝的行为之一。

四是开车玩手机、打电话。尽管法律明令禁止这种行为,但是还是有不少驾驶员以身犯险,也许是工作太忙,开车路上还在处理公事,也许是故意如此,边开车边聊天,交通事故近在咫尺。

五是随意占用其他车道。直行车非得停在右转车道上,或是左拐弯的车不让直行走。说实话这有可能是道路设施的问题,但是如果我们能在方便他人的情况下,尽量不去妨碍其他车辆的通行为好。

以上只是简单列举,其实除此之外,还有高速上低速行驶的、变道不看后视镜的、开车时犹犹豫豫的、马路上乱停乱放的、向车外抛物/吐痰的、高速占用应急车道的、压线行驶的、随意刹车的、飙车党、雨雪积水路段不降速的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