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不知收敛?美国公然对华打响四枪,中国寸步不让

2020年12月14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2020年之后,特朗普政府多次公开抹黑诋毁我国,而且还恶意打压中国企业、中国公民。现如今,中美关系已经降至冰点,甚至随时都有可能破裂。但即便如此,美国依旧不知收敛,还在不断挑衅我国。近几日,美国接连抹黑了香港国安法、“军民融合政策”,而且还无端指责我国。针对此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现身强硬表明中方的态度,同时也对美国发出警告:禁止继续恶意挑衅中国。

中美关系已降至冰点

从上个世纪建交之后,中美两国一直处于竞争与合作的状态中。虽然中美两国在某些事务上有分歧,但双方还是有友好的外交关系。自从特朗普在2016年上任之后,中美关系便开始朝着恶化的方向发展。近两年,特朗普政府更是加大对中国企业、中国商品的打压力度,导致中美关系急剧恶化。

所以,中美关系现如今已经降至历史冰点。即便如此,美国依旧没有停止打压抹黑中国的想法。本月初,美中经济与安全检讨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在这份报告中, 美国大肆抹黑“一国两制”与“国安法”,还拟定了多项针对香港的制裁措施,例如取消此前为香港制定的优惠措施等等。

华春莹强硬发声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宣称,中国没有遵守相关的国际义务,“违反”了此前作出的关于制裁朝鲜的义务。不过,美国国务院的“抹黑行动”并没有结束。次日,美国国务院发文抹黑我国的“军民融合政策”,而且还对中国的科研学术人士发出威胁。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之后,美国众议院马上通过了一份针对外国公司的法案。

根据该法案规定,如果外国公司想进军美国市场,那么必须通过美国相关部门的审查。而外国公司若是无法顺利通过美方的审查,那么将禁止在美国上市。根据新华网分析,美国众议院此次出台的法案,有可能影响某些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很显然,美国这一连串的行动都是为了打压、抹黑我国。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近日明确表态: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言行,停止对中方的恶意挑衅和恶毒攻击。

现如今,我国的综合实力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水准,对世界经济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如果美国继续恶意打压中国企业、中国公民的话,那么我国必然会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反制。届时,美国的经济必将遭到沉重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