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列强垄断疫苗市场,穷国只能远远观望:关键时刻中国出手

2020年12月14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据参考消息12月10日报道,随着世界各个国家研发的疫苗接连上市,一些西方富裕国家开始疯狂抢购疫苗,甚至开始"囤货"。人民疫苗联盟警告称,"除非政府和制药业采取紧急行动以确保生产足够的剂量,否则明年将有近70个贫穷国家只能为十分之一的人接种新冠疫苗"。

"人民疫苗联盟"是由全球和国家组织与活动人士组成的联盟,其共同目标是为世界人民接种疫苗而战。该联盟数据显示,如果目前临床试验中的所有疫苗都被批准,那么较富裕国家购买的疫苗,足以供给三倍人口进行接种,而贫穷国家甚至没有足够的疫苗来供应卫生工作者和处于危险之中的人们。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富裕国家的人口数仅占世界人口的14%,但是它们却购买了53%的疫苗。该联盟强调,加拿大囤货的疫苗数量足以让每个加拿大人接种五次,名列榜首。

根据各国购买情况以及八种候选疫苗之间的数据显示,有67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有接种不了疫苗的风险。这其中有5个国家已经报告了150万以上的新冠确诊病例,分别是巴基斯坦、肯尼亚,尼日利亚、缅甸和乌克兰。

《今日全球正义》杂志表示:"所有从事疫苗生产的制药公司和研究机构必须共享其疫苗背后的科学,技术知识和知识产权,以便可以生产足够的可用疫苗。各国政府还必须确保制药业把人民的生命置于利润之上"。杂志还揭露,目前制药公司利用政府资金进行研究,保留专有权申请,拒绝公开技术以增加利润,而这可能会导致许多生命丧生。

艾滋病防治主任卢瓦·欣丹杜表示:"新冠疫情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采取全球解决方案。只要世界上大部分地区无法获得疫苗,全球经济就将继续遭受苦难"。他呼吁:"在这场疫情搏斗中,我们需要将制药业的利润放在一边,以挽救人类和经济"。

人民疫苗联盟呼吁所有生产新冠疫苗的制药公司,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开分享其技术和知识产权,从而确保疫苗供应。联盟还呼吁各国政府应尽一切力量确保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益产品,对公众免费并根据需要公平分配。

该联盟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Moderna疫苗的所有剂量和辉瑞疫苗的90%都已被富裕国家收购。由牛津大学开发的新冠疫苗——阿斯利康致力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非营利的疫苗,承诺将其剂量的64%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人们。

俄罗斯的"人造卫星5号"疫苗也已经宣布了积极的试验结果,同时,"中国疫苗"已经乘坐专机运抵了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准备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此外,中国还与土耳其智利等许多国家达成了交易,逐步落实疫苗的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