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移民潮开始出现,大量富人移民究竟为什么?终于有了答案

2020年12月14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家的政策逐步对外开放,近年来我国频繁出现移民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富豪移民数达到1.5万人次。社科院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移民人数都呈现上升趋势,美国依旧是中国移民数量最多的国家。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富人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移民,也无可厚非,但最看不惯的明星大腕们赚了中国人的钱,却要移民海外,这样会给社会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那么,为什么每年都会有大量富豪选择移民呢?我们归纳以下几大原因:

第一,很多国内富裕家庭,比较喜欢欧美的创新式教育,而并不喜欢国内的应试教育。他们认为,国内的应试教育,是学生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这是不对的。而是国外的教育是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创新能力的提高。为了使自己使子女受到最好的教育,一些富裕家庭选择移民,而每年美国都是大量移民的首选之地。

第二,富裕家庭对国内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感到担忧。一些地方为了追求经济增长,以牺牲环境的清洁为代价,这些年国内经济发展得虽然还不错,但是土地、空气、水资源的污染也是挺严重的,每年北方地区频繁出现雾霾天气,就是汽车尾气排放,以及工厂排出有毒废气。更关键的是,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在频频曝光,这不仅是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意识淡薄,而且相关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检查也并不严格,更没有特别的严惩措施予以处罚。

第三,富豪移民的原因也有跟投资、避税有关。在国外投资渠道相对更宽一些,很多投资政策也都不会朝令夕改,而且国外除了人工成本贵一些,土地成本、税收成本、物流成本都比在国内要低一些。同时,发达国家的科技水平、经济文化更趋完善,商机也可能更多一点。当然,多数富人跑到国外主要还是为购置大量不动产。

那么富人移民到海外去究竟会对中国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呢?

一方面,富人移民到国外去了,并不仅仅是人走了,还要把在国内赚的大量资金转移到海外。本来这些钱可以在国内投资或办厂,解决大量就业问题,但是富人把钱给转移走了,这肯定是国家的损失。另一方面,能在国内成为富人,总体来说还是有能力的人,这些人如果留在国内,为国家经济贡献力量,那是社会的精英。如果移民海外,就成为别国的国民,为别国贡献自己聪明才智。

不过,针对国内大量富豪携巨资移民海外的情况,我们国家有也终于出手了,中国银监会就公开表示:“禁止通过分期付款和开放式增加非标资金池业务。”简单来说,富豪们想通过分批的方式将资产转移到海外并不那么容易了。当然,如果富豪真的要想把钱都搬走,移民到海外去,只要他的钱来路清白,还是可以全部转走的。

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社会将越来越进步,中国市场也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所以,真正成熟的、有抱负的企业主、投资者是不会选择移民。而作为中国的富人们,应该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因为没有中国市场这么好的发展环境,个人是很难发展得起来的。当你有了钱之后,应该更多的回馈社会,而并不是老想着移民海外,要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