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U2侦察机逼近东海,距离福建海岸仅50海里,专家:可开火击落

2020年12月14日 14:36:06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国内新冠疫情日益严峻,但是美国在我国周边海域的步伐却从未放缓,侦察机和军舰屡次闯入我沿海开展侦查活动,气焰可谓十分嚣张,在最近我国东海又迎来了这位不速之客。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消息,12月10日上午一架美军U-2侦察机突然现身东海,期间开展了大范围的侦查活动,并且一度距离我国福建领海基线仅50海里(约合92.6公里)。

从报道来看这架U-2侦察机也是我国老常客了,作为美国空军装备的一款单座单发高空侦察机,它能够在超过2万米的天空中执行全天候的侦察任务,为后方美军司令部提供准确的实时情报。尽管服役时间已经超过了60年,但是它仍然深受美军的喜爱,U-2的退役计划已经多次被五角大楼推迟。

这次U-2侦察机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因为自上半年以来,美国已经向我国周边海域派出了近3000架次军机、60余艘次军舰,五角大楼显然已经将在我国海域的航行当成了家常便饭。不过在最近美军的动作倒是比之前更加频繁,美海军的“麦凯恩”号和“巴里”号驱逐舰都已经重新被部署到印太,这种动作已经不是日常的自由航行,很有可能充斥着危险。

结合美国国内的政治局势来看,不排除白宫和五角大楼挑起中美战争的可能,在刚刚结束的2020美国大选上,现任总统特朗普最终没能保住总统位置,连任之路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美媒认为特朗普可能将谋求做战时总统,即通过制造外部冲突来争取延长任期,倘若特朗普下定决心对外开战,那么作为美国“头号大敌”的中俄很可能成为首选目标,因此美军的航行活动非常值得警惕。

这段时间特朗普在国内又连续释放了多个开战信号,包括“清洗”五角大楼高层官员,多名美军高官被迫火速离职,97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在其中。而接替他们的则是特朗普忠实的亲信,都跟总统关系密切,这更进一步证实了特朗普的野心,未来他可能将全盘推翻美国40年来实施的对华接触政策,让中美关系在其剩余的任期中全面陷入对抗泥潭中。

对于中美两个大国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的对抗,美国智库极力呼吁白宫和五角大楼保持理智,并且专门拿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数据来警告特朗普,要求他尽快将工作重心转移回国内。当前美国确诊总数已经突破了1500万的大关,单日新增病例也已经连续36天保持在10万例以上,显然美国真正的危机隐藏在国家内部,白宫理应停止挑动地区局势,先带领人民走出生活困境,要知道挑起与他国冲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现身东海的U-2侦察机在中国留下了不少黑历史,解放军曾在上个世纪连续击落了至少5架同型号的侦察机,所以专家也表示美国的U-2在中国面前已经变成了一只“纸老虎”,倘若该机敢侵犯我国领空,那么解放军可以直接开火击落给美军再上一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