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局势紧张,美军6000华裔战场上碰到该怎么办?答案只有一个

2020年12月14日 14:36:07
分享到:
来源:

美国社会组成错综复杂,是一个纯粹的移民国家,除了存在大量的拉美裔和非洲裔之外,还存在有大量的亚裔人群,而在亚裔人群当中,华裔占据着大多数。这些包括华裔在内的移民给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带来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当然,在美军当中,华裔士兵也占据着大多数。目前中美局势较为紧张,那么假设有一天,在战场上与这些华裔短兵相接,应该怎么办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先于他开火,不要吝啬手中的弹药。

根据美国军方的史料记载,华裔参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40年代初《排华法案》的废除,华裔也在战争中为美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二战结束之后,美军的军事实力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迅速地增加,与此同时也开始在世界上扮演“国际警察”的角色。但是同时美军也开始分身乏术,兵源的严重短缺成为了困扰美军的“老大难”。

为了能使作战水平快速得到提升,美军也开始放宽了入伍的条件和要求,越来越多的华裔为了加入美国国籍,或者是为了在美国境内享受非常高的社会福利,加入到了美国军队的阵营当中,随着美军征战四方。在战场上与这些华裔士兵短兵相接,不要犹豫,立即开枪!在战场上只有敌人与我们自己人,虽然他们也存在华夏民族的血液, 但是自从他们选择了美军阵营,穿上了美军的军装,就已经与我们格格不入了,志不同不相为谋,战场上只有敌人,没有朋友,如果说你没有向他开枪的话,他一定会直取你的性命。

历史上也有这样的真实案例,上世纪五十年代我国进行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在战场上同美军短兵相接。1950年11月2日深夜,一支美军部队被志愿军围困,美军中一名名叫吕超然的华裔士兵用中文向前方大喊:“不开火,我是中国人”,对面的志愿军战士以为是自己人,便从阵地当中站了起来,结果却被美军的机枪扫倒,伤亡惨重,事后吕超然因为帮助美军成功突围,甚至还获得了美国海军的十字勋章的嘉奖。在晚年他将这段经历公之于众,他的这种卑鄙的欺诈行为遭到了华人社会的唾弃与谴责。

总而言之,目前华裔参加美军已经成为了一种值得我们注意的一种广泛社会现象,但是并不是说一锤定音所有的华裔都是像吕超然这样的叛国者与卖国贼,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美籍华人参加了美军,本身就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他们也仅仅是为了各自的个人利益而加入到了国家利益当中,身在中国的各位华人其实也并不用加以敌视,倘若未来的一天真的在战场相见,千万不要手软客气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