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要来招惹中国?美媒曝美政府将再次下手,中方早已有言在先

2020年12月14日 14:47:05
分享到:
来源:

近期,美国总统大选的局势已经很明朗,而特朗普政府此时要做的应该是和拜登政府进行权力交接。但是特朗普似乎对于现在的选举结果并不接受,他始终不愿意接受自己失败的事实。不肯接受现实的他打算在美国政府权力的过渡期给拜登献上一份“礼物”,即想要在后续的政策上给下一任的政府设置很多障碍。尤其是中美关系上,特朗普是大做文章。

特朗普设立投资门槛

据悉,今年的11月份,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的投资者对涉及到中国军方的企业进行投资,这就已经对很多美国企业的利益造成了损害。不仅如此,特朗普最近又开始打算针对中国的另一个领域进行设限,那就是美国众议院最近针对一项关于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议案进行了表决,其中的条款就要求中国企业如果想要在美国上市,就需要证明和政府没有任何的关系。对此,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企业和国外企业需要享受同样的审计标准。

法案通过快速程序

根据此项提案的要求,如果该公司无法证明和外国的政府没有瓜葛,或者美国未对其进行连续三年的财务审计, 那么该公司是无法在美国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根据报道,实际上早在今年的5月份,美国的国会就已经通过了该议案的表决。如今通过该种无争议事项的快速表决方式,也是证明了该议案已经得到了跨越党派的支持。

美国投资市场热度将减小

针对美国的这种行为,今年5月份,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法案中有一部分内容是明显针对中国,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中国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领域政治化的做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法案明显是针对中国企业,同时对于美国的利益也会造成损害。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直接造成的影响就是没有办法直接在美国上市,而对于全球其他投资者来看,就会减少对美国金融市场的投资信心。

如果美国这样下去,是会让眼光毒辣的国际投资者放弃这个市场。届时,受损失的就不单独是中国企业,美国的投资市场也会无人问津。毕竟国际投资者都是基于自身利益而选择投资对象,对于只考虑自身利益的美国,大多投资者不会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