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中国抓了美国一名驻华美女间谍

2020年12月14日 14:56:10
分享到:
来源:

著名财经媒体《彭博》(Bloomberg)周五(11日)表示,该新闻社的中国大陆籍女记者范希思(Haze Fan,音译),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在北京被当局拘留。

报导说,范希思周一(7日)早上11时30分与该公司编辑联络后不久,就被数名便衣人员带离公寓。自范希思失踪至今已有4天,彭博公司持续向大陆官方与其驻美国大使馆探寻其下落。彭博母公司周四(10日)证实,范希思因涉嫌参与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而被逮捕,其家人已于范被捕后24小时内获得通知。

报导指出,范希思于2017年进入彭博工作,先前曾在美国《CNBC》电视新闻频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半岛电视台》与《路透》工作。由于她是大陆公民,因此只能在外国新闻机构担任新闻助理,不得进行独立采访报道。

大陆官方对彭博表示,中国公民范希思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已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拘押,案件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范希思的家属已被通知,其合法权益会获得充分保障。

脸书(Facebook)信息显示,范希思与先前因同样理由遭拘的澳籍央视女记者成蕾(Cheng Lei)是好友,引起舆论关注。

,服务于中国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成蕾8月被北京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为由拘留,至今未获释。

资料显示,45岁的成蕾出生于中国,10岁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曾经在央视英文频道工作,其后成为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驻华记者。2013年加入央视对外的中国环球电视网,主持《全球财经》节目。

任期期间,成蕾曾采访过上千位商界名人和政要,其中包括比尔·盖茨(Bill Gates),马云,以及上百名财富500强CEO。2014年,获得中澳杰出校友奖。她也是澳大利亚全球校友会的校友大使之一。

在9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证实,澳籍人员成蕾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有关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审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