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3自动驾驶允许上高速!上海临港推出新规划

2020年12月14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官方获得一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项规划(2020—2025)》。该规划主要对高度自动驾驶(L3级别以上)的推广做出了指导。其中,包含车辆上高速、高架道路测试及特定区域试点无安全员自动驾驶载人等。

规划提出,要发挥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优势,争取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部门支持,申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级质检中心、交通行业研发中心和智慧交通示范工程;申请市有关部门研究推动相关事权下放,授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出台管理办法,负责对辖区内测试和示范应用的受理、组织和监管,在产业发展、交通管理、道路测试、标准规范、应用示范等领域引导产业创新发展。

同时,推动高度自动驾驶(L3级别以上)先行示范,推动有条件开放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上高速、高架道路进行测试及示范应用,在特定区域率先试点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载人、载货商业化应用。此外,“临港新片区第二批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于同一天启动。据悉,新片区累计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已达到118.2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