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高性能,又要低油耗,这不是在开玩笑吗?看来你根本不懂车

2020年12月14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款紧凑车型,奥迪A3在全球范围内深受喜爱,特别是其Sportback两厢版本突出的适应性更是居家首选。

当然,奥迪A3家族中可不仅仅只为了居家而存在,其高性能版本S3的钢炮实力也是令追求速度的玩车之人难以忘怀。

如果你说完高性能太烧油的话,那么奥迪A3家族又给你带了一款坚固高性能和燃油性的车型,懂车之人一看惊呼,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车,TA便是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e。

该车型是在大众集团MQB平台上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奥迪不仅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作为动力基础,更是加入了电机驱动来增加输出。

前者能贡献150PS最大马力和250N.m峰值扭矩的输出,后者则可以额外增加80kW最大功率和330N.m峰值扭矩的动力。

综合输出为245PS最大马力和400N.m峰值扭矩,这一看便知,这款A3已经达到了高性能的输出。

电池能量方面,奥迪A3 Sportbac 45 TFSI e采用了13kWh的锂电池组。

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到74km,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40km/h。

而混合动力被激活时,该款A3能够在6.8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速度为232km/h。

在普通充电模式下,将在5小时内完成满电。

其中,奥迪A3 Sportbac 45 TFSI e特有的“混合动力”驾驶模式,能够根据驾驶习惯,通过智能运算和调配燃油机和电动机的输出、刹车性能,以求动力和油耗达到最完美的平衡。

如果你选择了“保持电量”或者“充电模式”下,TA将采用燃油机动力输出,同时也将能量回收至电池内。

当然,“EV模式”下,这款A3将会优先纯电动输出。

视觉上,这款A3很明显,采用了运动化设计。

高亮黑元素随处可见,当然在车身色配合下,显得格外有立体感。

17寸轮毂配有巨大鲜亮的红色刹车盘,前轮直径可达340mm,后轮则为310mm。

同时,该车型可将提供运动座椅、隐私玻璃、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可见,该车型将性能和油耗完美结合,当然TA依旧是那个不可忽视的小钢炮。

售价方面,这个小钢炮可自然不亲民:40395欧元,约合人民币32.31万元。

而那些真正玩车懂车的人,是绝对不会错过这款车型的,因为,比起其他高性能车型,这款A3的用车还是便宜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