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个货厢的“SUV皮卡”!吉利远程FX值不值得买?

2020年12月1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近几年国内皮卡限制政策的逐步松绑,目前皮卡市场有了回暖的趋势,一些中国品牌皮卡也在逐步由工具车向乘用车过渡以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乘用化、轿车化是最鲜明的特征。由于用户和关注度的上升,也让不少国产车企开始朝皮卡这里领域进军,这其中就包括吉利汽车。

日前,吉利商用车旗下远程品牌,远程FX皮卡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2.99万元,新车搭载一台1.8T发动机,并且采用的不是皮卡车型惯用的非承载式架构,而是承载式车身架构,那么这款不同于市面上其它的皮卡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吉利远程FX皮卡亮点解读

首先有人肯定会问到,远程汽车是个什么?之前没有听到过啊,其实远程汽车是浙江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品牌,早在2016年10月就正式发布了品牌,就远程FX皮卡外观设计来说,从前脸打眼一看采用了类似于吉利博越PRO的造型设计,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内凹式的设计,搭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组。(配图:外观官图、内饰实拍)

细节上来看,前脸五边形盾型中网使用吉利家族式熏黑直瀑式格栅,取代了涟漪式回纹格栅,车标LOGO也变成远程汽车,换成这个车标辨识度高不高,好不好看?就这见仁见智了。

两款车型,入门版车型为卤素光源,其余一款配备了LED光源,且都具备大灯高度可调节功能,大灯造型也与博越PRO基本一致,"锐翼晶钻"采用了晶钻棱面的切割技术,在点亮时能够展现出叠层递进的视觉效果,并兼具流水转向灯功能。

车身侧面前方于博越PRO也完全一致,包括发动机舱的长度、座舱的A、B、C柱都没有变化,甚至连内凹的车身腰线都保持一致。并配备了18英寸五辐铝合金轮圈,都让整个皮卡侧面造型更加运动。

其最主要变化就是车尾增加了一个开放式的货厢,后悬垂的长度比起博越PRO有一定增加,但货厢占据车身长度比例较小,这和大家看到的常规皮卡造型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05/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

货箱和大多数皮卡相比也短了不少,长宽高分别为1125/1230/460mm,占车身长度的比例较小,货箱底部使用木质地板覆盖,凸显了一定的家用旅行定位。

尾灯呈竖直状,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敦实,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被隐藏布置在底盘下方。咖哥觉得远程FX外观更像是一个普通SUV车型加长了后备厢的皮卡,侧面看起来还是有些并不那么的协调,相比长城炮一类的皮卡,确实显得不像一个硬派皮卡。

来到内饰,熟悉博越PRO的朋友应该清楚,远程FX这套内饰也基本延续了博越PRO的设计,整体风格属于SUV的车厢风格,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向延展线条流畅,无论是用料、造型到配置,都颠覆了大家一般对传统皮卡的印象。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表面采用了皮质包裹,不过中间以"FARIZON"英文标识取代了吉利车标,左侧横辐上设有巡航功能按键,从按键布局来看,配备跟车距离调节,顶配车型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作为一辆皮卡来说,这一配置还是比较少见。

仪表盘由7英寸彩色行车电脑与两组背光显示仪表组合而成,视觉效果不错,并且增加了运动化的界面。

中控区域内嵌的12.3英寸大屏内置了最新GKUI 19系统,UI界面简洁直观,显示效果细腻,具备导航、上网、语音控制等功能。屏幕右侧为触控式音量调节,下方配备了按键式空调控制面板。

以电子挡杆为中心,周围布置了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解、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按键和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功能上可以说还是比较齐全。

前排座椅两款车型都采用了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也比较饱满,坐垫和椅背都有不错的支撑性,包裹性表现也不错,具备主驾驶位电动调节。

远程FX驾驶室准乘人数为2+2,而并非博越PRO的2+3,后排也仅配备了两个独立头枕,座椅材质和前排也保持一致,填充物略偏,靠背设置了侧向支撑,坐垫也有显著的加长,提供更好的支撑性。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后排座椅依旧支持按比例放倒,但放倒后并没有和后备厢的通道。后排配备有地台式独立空调出风口,下方配置了两个USB接口以及储物格,功能上相对比较完善。

另外,新车还配置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并增加了CN95高效复合滤芯等舒配置。

动力方面,远程FX搭载一台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L。

车身底盘结构上,远程FX的采用的承载式车身对于皮卡来说比较少见,一般来说皮卡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刚性强、载重大,拉货越野都更加方便,而它却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乘坐舒适性不错,但是载重能力肯定不会很高。

"SUV车身"的皮卡,值不值得购买呢?

远程FX是一款更偏向于乘用化的皮卡,当我们仅从"客货分离"这个需求上来看,对于城市大多数用户来说对于载重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客货分离"其实可以保证座舱乘客乘坐的品质感,这就给了远程FX一定的发挥空间。

但是面对同级竞品皮卡,它也有好多不足,比如它的动力组合在皮卡当中算是排量比较小的,并且没有推出手动挡和柴油发动机版本,给大家的选择上还是太小了,远程FX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也注定它不是一款能够干"粗活"的皮卡。不过它可以带来如同SUV版的行驶质感,带来更细腻的滤震和安静的行车环境,并且车内配置也比较齐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都带来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对于需要一款轻度越野又对舒适性比较高的用户来说,结合起售不到12万元的售价,还是值得推荐。

综合来说,远程远程FX皮卡是一款基于城市SUV博越打造而来,造型上看起来相比传统皮卡会有些突兀,但在承载式车身基础上打造的前驱皮卡,舒适度更好,从这些角度来说,它都是一款“跨界”皮卡,算是吉利在皮卡领域的一次试水之作。那么,大家觉得这款有着SUV车身的远程FX皮卡会被市场所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