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被燃油车伤透了心?官宣2040年停售燃油车!

2020年12月14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来,大众在燃油车上栽的跟头,流的苦水,恐怕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近日,有外媒报道,由于没能完成欧盟制定的202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大众集团收到了高达2.75亿欧元的罚单。这已经是大众第几次在燃油车上吃罚单了?想必其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

大抵是被燃油车伤透了心,大众集团官宣计划将于2040年逐渐停产内燃机车型。如此"壮士断腕",于大众而言,其实是迫不得已。

粗略算下来,从2015年"排放门"再到2018年6月份的"尾气门",大众在燃油车排放问题上栽的跟头,实在是一个接一个。而大抵如此,才让大众铁了心的,想要将全部精力财力,押注新能源,尽管大众对外宣称是为了响应绿色环保的号召。

我们从大众的战略规划上来说,大众计划在2025年前提供20款不同的电动车型,且如今大众全新纯电平台下的首款车型——ID.4,已经于上个月实现了国内首发。

大象转身,肉眼可见的不容易。但是大众还是执意如此。具体到国内市场来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已经分别在安亭和佛山建设MEB工厂,计划明年投产,且到了2028年,中国市场至少会交付1100万辆的大众电动汽车。你们看,大众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显然是要玩真的。

写在最后

大众或将开启新时代,至于这个时代,是否会如燃油车时代一般糟心,我们且先不论,至少眼下大众汽车是可以抛掉燃油车时代的恩恩怨怨。可是恕我直言,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对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重视程度,都和大众相媲美,那么,届时的大众,还是大众么?想必市场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