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实惠瓦罐,都跌至8万多了,为何还是无人问津?

2020年12月14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

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一直是个雷,目前还没有哪个车商能把旅行车卖出量,但来自德国的大众深知旅行车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同时也孜孜不倦的在中国推旅行版车型,不久前在更新的大众CC又做了尝试,就连以前的特供朗逸也出过两厢版,不过大众还有一款廉价旅行车蔚领,长期处于大众销量垫底的位置,现在几乎已经和朗逸同价,入门版已经跌至8万多起,还是很难卖出量,9月份月销2台,10月份甚至为零。

单看外观,这台蔚领绝对是大众车型中相当出色的一款车,可以说任何一款大众轿车做成旅行的结构都不会丑,中庸的线条配合稀有的深海色车漆,高级感绝对要比同价位的其他大众车高出好几个档次,无论是追求沉稳的中年成功男士还是想要低调个性的年轻人,这台蔚领都能很好地兼顾两者间的平衡。

不过从内饰就能看出,这台车明显的不足,尤其是大众绝大多数车型都已经是MQB模块化生产后的产物,蔚领的内部还是会让人情不自禁产生复古情怀,尤其是CD光盘插口和机械旋钮的空调控制面板,都会把人带回北京奥运会的年代。不过大众的德味儿永不过时,尤其是大众这种保守的厂商,越是老平台越能彰显出它稳定的设计风格。

尽管如此,即便这台车在2019年12月再度以2020款的前缀上市,但PQ34所能搭载的最高配置还是显得捉襟见肘,比如ACC、自动泊车等;方向盘也没有前后调节,前排座椅靠背调节还是老旋钮。动力也更不用比了,蔚领上的1.5L本来就是1.6L为了应对新国标改造而来,搭配的又是最廉价的手自一体波箱,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牛米,性能相当局限,以上这些缺陷也是这台难卖的真实客观因素。

蔚揽

不过瓦罐的精髓在于后备箱,虽然无法做到后排放倒纯平,但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也能算是个搬家小能手,同样老平台带来的廉价后期保养费用,也让这台车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完全可以称得上旅行车这个标签。当然,市面上还有蔚揽这等更加纯粹的高品质旅行车可供挑选,但高昂的价格对不少消费者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门槛。如果预算有限,又特别喜欢旅行车的话,那么这台大众蔚领绝对可以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