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0款东风本田UR-V,3.5亿新中产的理想车型?

2020年12月14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

纵观中国市场的中型SUV,数来数去就那么几款车,排除豪华品牌的话,在主流合资车型中,汉兰达,途观L,冠道,UR-V,也就这几款是产品力比较强的了。所以消费者想要买中型SUV,其实可以选的车型并不多。而这几款车的定位和价格也不太一样。汉兰达产品力均衡,但是面临换代,内饰的质感也不是很高级了。途观L是Tiguan加长了轴距而来,原本它是紧凑型SUV的,而冠道,UR-V师出同门,以大五座为主要卖点。而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SUV,UR-V面向35~40岁左右的新中产阶层,目前这部分人在中国有3.5亿人口。他们有事业,有家庭,追求的是大空间,舒适,高品质的车型,那么UR-V是不是一款这样的车呢?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就是2020款UR-V,240TUROB 两驱致雅版车型的试驾体验,它的售价是26.98万元。

外观部分其实是没必要说的,仁者见仁。但UR-V的尺寸确实很大,外表上看不出来,只有站在它的旁边才能体会到这种大的感觉。

在配置部分,搭载了远景光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ACC自适应巡航,车侧盲区影像等等功能。在侧面还能发现它使用了245/55 R19英寸的大轮圈。

而内饰方面,设计很大气,用料也很豪华,中控台上木纹的装饰很显档次感。在内饰的空间方面,空间的利用率也很高,特别是中央扶手,有很多种变化,无论是放什么东西,都够用了。

此外,它的后门能开到90度,中央扶手箱的空间利用率超好,挡把下面还给掏空了。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是240车型,搭载1.5T发动机,CVT变速箱,193马力,243牛米。动力只能说是够用,由于油门的调校偏轻,所以踩到一半的时候动力才会起来,所以也就给人动力不足的印象。其实从定位人群看,35~40岁的人也不会去飙车。但我还是推荐有能力的直接买370TURBO的2.0T车型。

发动机的噪音有些明显,起步或者急加速的时候都能听到,但整车NVH抑制的还不错,风噪,路噪都不明显,但也正因如此,才凸显了发动机的噪音,估计2.0T的会好很多。估计是为了照顾到动力,所以转速一直是比较高的,时速80公里左右,转速甚至就接近3000转了,好处是动力的响应会更积极一些。缺点依然是有一些噪音。

油门的设定比较轻,想要急加速就需要重踩,三种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主要区别就是油门的行程。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声音是更大了,但加速力度还是偏弱,不会像德系车那样性格分裂。

转向是比较沉稳的,与思域,INSPIRE完全是不一样的风格了。思域和INSPIRE转向会轻,方向盘虚位更小,很粘手。但UR-V的转向虚位更大一些,这也是与自身的定位有很大关系。

悬架的感觉是偏硬朗的,支撑性很好,也能很好的传递路感。但这样的设定与自身定位是矛盾的,UR-V应该把悬架调校的再软一些才好。370车型上是有悬架软硬调节的,240车型没有,估计有软硬调节之后,悬架的舒适性会有提升。

座椅很宽大,填充物也很柔软。但我感觉前排的坐垫应该再长一些,后排的坐垫最好再高一些。目前的情况是后排座位高度偏低了,导致了坐垫不能给腿部很好的支撑。但头部空间是很充足的,所以后排的坐垫应该再高一些。

车机系统一般,界面和字体的设计就比较老气,触控的反应还可以,谈不上灵敏。地图在导航的时候,用手指进行缩放会明显卡顿。车机系统这块儿,明显自主品牌比一些合资的还要好用。但UR-V的车机系统基本功能都有,也很直观,导航,音乐也有快捷按键,使用便利性还是很好的。

最后我想说,UR-V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内饰高级的质感,宽大灵活的空间,动力的平顺性,都是它的优点。而至于缺点,则是240车型的发动机噪音偏大,车机系统还有升级的空间。如果预算充足,还是推荐消费者尽量选择2.0T的车型,在驾驶质感上会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