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精品小型车LIFE 走进Honda小正太的快乐生活

2020年12月14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小型车在市场上的种类越来越少,在各大车企把“造大车”作为头等大事的今天,总有些“不同意见”,他们在用另一种方式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其实,有的时候,家庭用车不一定都是大了才好,有时候小身材也能有大肚量!这不,最近东风本田就推出了LIFE,我们也获得了在云南大理与其深度接触的机会。重点是:12月15日,这款车就要正式上市了!是否值得入手呢?我们一起看看!

说起这款车,可是不一般。它潮Q有型,萌力十足,江湖人称Honda小正太,天生Real,自信傲娇,犹如跨次元壁而来的Z世代少年。你可以叫它LIFE,也可以喊它的昵称:来福酱。

Q萌“来福酱” 元气满满

首先,咱们说说LIFE的历史渊源。1971年,LIFE诞生于日本,是Honda史上首款四门轿车,几十年来一直是众多年轻人初入社会的首选。它还衍生出多款同系车型,在Honda家族地位重要、功勋卓著。如今,东风本田将这款经典车型引进中国,真是满足了无数人的祈望。

而且,东风本田的LIFE是东风本田旗下的首款精品小车,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东风本田对于这台车丝毫不敢懈怠。

东风本田LIFE拥有呆萌外观是大家所公认的,它以潮趣Q萌展现出了独具一格的运动潮流魅力。外观方面,东风本田LIFE采用品牌最新时尚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流畅,整车呈现俯冲姿态,熏黑的大灯和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让LIFE的辨识度很高,运动感十足。黑色蜂窝状格栅,黑色车身装饰条等大量运动元素在身,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凌厉,彰显出本田一贯的运动风格。尾灯则采用了熏黑的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元气满满。

小身材大空间 开启新生活

在拥挤的都市中,很多家庭对汽车的要求不只是代步工具那么单一。尤其是,作为年轻人的家庭代步车,还要担负起买菜、接孩子,甚至堆放杂物的重任,LIFE正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LIFE共推出SPORT版和CROSS版两种车型,SPORT版本车身尺寸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2530mm;CROSS版本采用跨界风格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2531mm。值得注意的是,车身小巧并不代表它的空间局促,因为LIFE的魔术空间变换,可以让你改变看法。

车内采用了时尚的双拼色设计,双A柱的造型让前方视野开阔,减少视野盲区且增强了行车安全性。多层次的操作台上面也巧妙地布置了很多储物空间,日常使用便利性大大提高。

作为一款精品小型车,LIFE沿袭了历代车型精致、高品质特性,而且更加舒适和精致。秉承Honda“MM理念”,LIFE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配以舒适织物材质的座椅,让每一个车内成员都能享受到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第二排魔术座椅的加入,更让LIFE实现了储物空间的灵活多变性,即便你有较多的杂物,LIFE也总能适当的把它们收入其中。

小车也有强动力 四缸机+CVT

在我们眼里小车似乎和性能不沾边,轻快省油就行了。不过,LIFE对此说不!它搭载了一台地球梦科技L15B5型水冷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注意,是四缸机哦,它的最大功率达到96KW,最大扭矩达到了155N·m,真的一点都不弱!与其匹配的是一台CVT的无级变速箱,使其拥有平顺驾驶性的同时还能输出强劲的动力,并且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底盘调校方面,LIFE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通过低摩擦技术,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凹凸路面,也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在NVH方面,得益于对噪音的有效控制,LIFE静音性能不错,可以为车内驾乘者带来比较出色的舒适驾乘享受。

AM车镜总结

全新车型LIFE是一款一切以人为中心去设计的车型,它拥有潮趣Q萌的造型设计、超大的可利用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再加上略有刺激的惊喜动力表现,足以满足Z世代青年所需。

而且,东风本田LIFE将在12月15日上市,它的出现,实打实的让我们在小车市场多出了一种选择,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Z世代的少年们,二次元的朋友们,准备一下,点赞、投币、收藏,“一键三连”走起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