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帅了不起?是的!这些车凭颜值就能让你下单

2020年12月14日 21:41:02
分享到:
来源:

买车这事要说放在10多年前,各位想要挑选一台颜值出众的合资/自主车型,可选项也许并不是那么丰富。但今时不同往日了,现如今“颜值即正义”的车市,各路车型百花齐放,不但内在品质突飞猛进,就连外观设计也更加多元化。

懂哥不是“视觉动物”,但一台车如果外形设计的好看,就更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进而更有兴趣了解它的内在,这对于汽车品牌而言无疑是个“加分项”。正因此,现在市面上有非常多的SUV外形设计都非常出众。

懂哥给大家挑了三台价格不贵

但颜值出众的家用SUV

一起来品鉴品鉴

标致2008

厂商指导价10.99-14.99万元

“傲娇”的法国人乐于将自己的审美情趣灌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车,自然也是如此。标致2008的气质确实有别于我们日常见到的其它车型,近距离观察它你可能会和懂哥一样发出“这车真漂亮”的啧啧称赞声。这台车来自PSA集团最新的CMP模块化平台,像是标致208、雪铁龙DS 3 Crossback、欧宝Corsa等车都出自此平台。

抛开概念车,懂哥很少用“天马行空”来评价一台量产车的车厢,但2008做到了。车内仪表台、中控台、各部分错落有致,共同构造出一个富有科技感、层次感的前卫车厢。如果说外观能让大多数人觉得漂亮的话,那这套车厢的评价……可能会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认为它有点怪异。不论如何,懂哥给出的评价属于前者。毕竟,现在大部分汽车的设计都过于同质化了,我们需要一些不同的设计来影响、调和我们的口味。

正如这台车的logo一样,它驾驶起来像一头奔跑的小狮子,有一种小巧和灵敏感。这源于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与它车身大小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第二则是因为调校原因,2008的车头响应比较快,方向盘的转向反应甚至略有些“贼”。所以说开着这样一台身段小巧,操控敏锐的“小狮子”穿街走巷,无疑心情是非常畅快的。

设计水准出色的内外观感、有别于法系车以往的空间高利用率、优异的操控表现,这些都是它的“核心武器”。如果底盘调校方面,能更加照顾一些日常使用的舒适性的话,相信这台标致2008会有更完善的产品实力。

现代IX25

厂商指导价10.58-13.68万元

已经很久没有在韩系车型上看到这么惊艳的设计了,而且它的价格还是那么的平易近人——懂哥说的正是来自现代的IX25。它的设计摒弃了上一代车型那守旧沉闷的设计风格,一下次脱胎换骨,仿佛年轻了十来岁。除了设计独特的大灯组之外,那个“背壳”形状的进气格栅也吸引着无数车迷的眼睛。

有些时候色彩搭配很可能和设计同等重要,IX25的车厢正是如此。懂哥之前见过全黑配色的车厢版本,并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而这套乳白色的浅色车厢,色调温馨,并且营造出了一种视觉上的开扬感、高级感。

不论外形、车厢,设计似乎都在迎合年轻人的审美情趣,但实际驾驶起来却又是另一回事。它不会通过转向、油门以及悬挂等部分来营造过多的运动感,相反会以一种平和的方式让你能非常轻松地驾驶它。说到这你应该明白了,它本质上还是一款非常顾家的“好好先生”,好看的皮囊只是它的加分项,居家务实才是它的本性。这并无不妥,反而迎合了非常多买家的需求。他们并不需要真正的运动化驾驶风格,日常的舒适代步才是刚需所在。

其实现代在国内推出这一代IX25实属诚意满满,因为在美国投放的版本跟我们完全不同,咱们的IX25从外形设计到动力匹配,都根据国人的喜好习惯加以改良过。如果你喜欢它略显前卫的外观,但在驾车风格上却并不激进的话,那么这台车就非常吻合你的需求了。

吉利ICON

厂商指导价9.98-12.88万元

要说咱们自主品牌的SUV里,哪台车的设计最为前卫,懂哥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吉利ICON。当初在网上看到这台车的照片时,懂哥还以为它仅仅停留在概念车阶段,谁知道没多久真就这么“原封不动”地量产了,好大胆的设计!

外观的前卫感延续到车内,不但没有收敛之势,反而“变本加厉”,科幻感浓厚。不过从乘坐的角度来看,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属于车厢内为数不多的小缺点。

许多人第一眼见到它这幅长相,都以为是台电动车,但人家可是实实在在的燃油车!根据动力系统的不同分为260T和300T,且后者配备了48V微混系统。日常的驾驶中动力表现足够让人满意,响应非常积极。转向方面,拥有居家风格的亲和力,非常好上手。但与此同时,底盘方面的动作却过于敏感,与转向风格并不统一,二者协同方面有种割裂感。

吉利ICON的意图很明显,旨在通过张扬前卫的气息吸引一种年轻买家,它在这方面确实做得很成功。懂哥建议,如果转向风格与悬挂风格之间的调校能更为匹配协同的话,那么它的产品力一定会更出众。

写在最后

虽说颜值的东西各花入各眼,但始终还是有符合大多数人主流的审美价值。懂哥今天带来的三款车型颜值都十分出众,但它们却又不仅仅只靠“样子”吃饭,内在实力也很能打。这个价位你认为还有哪些颜值出众的车型呢?下方留言告诉懂哥吧!

往期回顾

逆势而上,林肯冒险家凭实力成就爆款!

270万次选择的背后,合资B级车的双君传奇

最低7万多!跑车独有的设计,这些国产SUV一样有!

空悬配电吸门!新辉昂用纵置2.0T打造百万级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