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齐新能源高端化短板,长城"SL项目"落沪/已完成工商注册

2020年12月14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有业内消息传出,称长城汽车将推出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 SL。据《汽车年轮》了解到,这个传的沸沸扬扬的 SL 项目定名为 "沙龙智行"。12月10日,也完成了原有名"上海哈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到如今"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

目前沙龙智行的注册地在上海,法人为仙豆智能创始人、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其主要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销售、物联网技术开发服务、充电桩销售等,

据笔者查询企查查得知,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注册成立,但成立时的名称是上海哈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2月10日才更名为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的。伴随着名称的变更,沙龙智行的法定代表人、投资人(股权) 、经营范围和一般经营项目等也均发生了调整。

其中沙龙智行法定代表人变更之前为胡树杰,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变更后为李鹏,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拥有高端 SUV 品牌 WEY、新能源品牌欧拉、SUV 品牌哈弗以及长城皮卡,"SL 项目"即为第五个品牌,也是继 WEY 品牌之后长城汽车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第二次尝试。

据统计,11月长城汽车新车销量145,240台,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961,489辆。可以预计2020年全年销量将妥妥超过110万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月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的单月销售破万,不但全系销量达到了11592台,而且仅欧拉黑猫一款车销量就达到了9463台。这个数据紧随特斯拉的Model3之后,当仁不让的排在新能源车的第二把交椅上。

"产品高端化"一直是魏建军及各个中国品牌奋斗的目标,但是在目前10-15万元的汽车市场,长城汽车产品品系占据70%,为中国品牌第一。

长城最早是靠SUV红利起家的长城汽车,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与报么合作的光束项目,即电动MINI国产化战略,虽属于其高端化战略表现,如同华晨宝马,尽管可以"坐收渔利",但品牌力终归属于外方,而这才是产品价值的最大化体现。

因此,在岚图,智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等大厂项目上马的情况下,长城汽车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如同WEY的成立,"沙龙智行"则是长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的尝试和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