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市大乱斗:英朗超卡罗拉、美系增长远超日系,法系起死回生

2020年12月14日 22:52:02
分享到:
来源:

统的“金九银十”已过,但车市的热度似乎并没有随着温度而下,反倒保留了之前的火热状态。

12月已经过半,车企们也陆续的亮出自家的成绩单,目前来看合资方面给出的惊喜不少。边缘的法系迎来了连续环比上涨,美系的增涨率已经超过了日系,英朗超过了卡罗拉, 探险者成为了细分区间的销冠,俨然奏起了一个“翻身之歌”。今天车载君就带您了解一下十一月车市的惊喜。

法系算是发力了

10月份的时候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一场汽车文化节向外界传递了重铸信赖、从心出发的坚定信心,拉开了神龙汽车全新出发的序幕。从购车、售后等各个方面,都积极的做出了改变。

目前来看,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雪铁龙积极公布销量了,这个月刚月初它就亮出了成绩。其在9月、10月销量连续环比增长超过20%的态势下,11月销量继续向上,环比增长达到了33%,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大幅正增长,不过具体的数据并未公布。

东风标致也是如此,继9月环比增长44%、10月环比增长33%之后,东风标致在11月销量实现环比14%的增长,至此,东风标致已连续3个月实现双位数的涨幅。

日系三强惊喜不断

八代凯美瑞突破50万辆。11月丰田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7.77万辆,同比增长16.7%。其中雷克萨斯在11月再次领跑了二线豪华品牌,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02647辆,年终销量很可能突破22万辆。

单一车型方面,丰田的亮点也很多,卡罗拉11月3.5万辆的成绩,继续领跑整个丰田车系。而我们熟知的第八代凯美瑞,11月突破了2万辆,自201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辆,这可是一个足矣让很多车型都眼红的数据。除此之外广州车展,丰田还亮相了凌尚和ALLION两款新车,未来很可能会继续为丰田的整体销量,起到推动作用。

本田各车型均衡发展。本田11月销量17.13万辆,同比增长22.1%,以微弱的成绩排在丰田之后,但增幅是三强当中最高的。论单一车型来看,本田没有像丰田卡罗拉那些的突出型选手,表现都较为平均。

皓影、缤智、凌派、XR-V都月销过万辆,而雅阁、思域、CR-V这三款车型月销都超过两万辆。之前一直不被看好的飞度,在连续月销过万以后,态势依旧,11月销量仍然超过万辆。2020本田的销量目标是155万辆,截止11月已经完成了141.8万辆,这么看来达到目标并不难。

日产偏科轩逸过于严重。日产11月整体在华销量超过15.6万台,同比增长5.2%,前11个月累计销量128.78万辆,同比下滑6.6%,成为日系“三巨头”当中唯一一个下滑的车企。

日产的“偏科”还是很严重的,轩逸11月突破了6.5万辆,同比增长23.3%,一款车型占比超过了40%,两代车型同台销售的目的已经达到了。SUV方面,奇骏和逍客的销量均超过1.7万辆。日产目前更需要在SUV产品线上更新换代,以巩固销量基础。

美系增长率远超日系

英朗超过了卡罗拉。这个月别克也是早早的就亮出了11月的成绩单,共计销量110298辆,同比增长54.6%,环比增长11.3%,今年累计销量797737辆,同比微增0.6%。

从单一销量来看,英朗月销超过了40440辆,成功超越了卡罗拉,成为了别克的销量主力贡献成员,君威也月销超过万辆。SUV方面,昂科威月销超2万辆。MPV方面,别克GL8超1.8万辆,仍为合资MPV市场的领导者。

长安福特同比增长近30%。同样是月初,长安福特就积极的公布了11月销量,零售销量为20291台,同比增长30%,连续两个月零售销量突破2万辆。

从单一车型来看,据官方公布,第六代探险者,11月实现环比正增长,摘得35万以上区间合资中大型SUV销冠。广州车展上市的福克斯家族也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5%,轿车方面算是有一定的起色。

从下半年开始,车企们就陆续有好消息传来,即便一些被边缘化的品牌也在努力前行着。淘汰会势在必行,但这只对于那些原地踏步或者退步的品牌来说,提升、改变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部分车企的主题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