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吐槽法系车之前先搞懂,喜欢者无需多言

2020年12月15日 00:10: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对于法系车的吐槽,网络上比比皆是,但能说到点上的几乎没有,建议大家吐槽之前先要把法系车搞搞清楚。近期雪铁龙推出了天逸PHEV版本,我们买了一辆2020款 1.6T四驱插混尊享型,官方指导价26.47万,看看这辆法系PHEV跟国内自主品牌的PHEV,究竟有何不同。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对于法系这种极有个性的车型来说,评价通常是两极分化,所以我们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我们这辆高配车型是LED光源大灯,带有自动大灯功能。

整体尺寸与普通汽油版天逸没有差别,都是4510x1860x1750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属于紧凑级SUV。

因为是PHEV车型,所以会有单独的充电口,支持预约定时充电,可以提前插好,等晚上电价便宜时自动充电,但只支持慢充。

天逸PHEV车型全部都是四驱系统,没有两驱版,一台汽油机、前后各一台电动机。

后备箱开口较大,装载能力可以,应对一家三口的长途出行没什么问题。不过与普通汽油版车型不太一样,这辆车没有备胎,只有一个气泵和补胎液。

内饰设计

很精致

这辆车的内饰依旧非常精致,来自箱包的设计灵感,大量使用皮革覆盖,非常显档次。

方向盘也是皮质包裹,支持多功能按键,支持四向调节。方向盘尺寸非常小巧,手感很好,还带有拨片换挡功能,但两个换挡拨片不会随方向盘转动,法系车总是这么有个性,总是那么出其不意。

这辆车配有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显示内容。全液晶仪表设计得相当炫酷,能用数字、能用转盘的,绝对不用传统指针,就是这么特立独行。

这辆PHEV车型会显示行车过程中”零排放“的占比数值,也就是使用电驱动的比例。同时,还能提供四驱、运动、混动、纯电,这几种行车模式。

这辆车装配了一块8英寸中控屏,绝大多数的操作都能在中控屏里完成。提供了带路况的高德导航,手机映射等互联网功能,还能对电池情况以及充电进行设置,同时还能显示不同动力源的输出和回电情况,动画做得非常直观。

屏幕下方提供了一排触摸按键,说实话不如普通实体键好用。

再下面是一排实体按键,包括空调控制,发动机启停以及锁车、音量等。

这辆车的一键启动是法系特有的逻辑,需要长按才能启动或关闭车辆,看似有点不合“常规”,其实是为了减少启动按键被误碰的几率。

这辆天逸是PHEV版本,带有前后双电机,同时还匹配了一台爱信8AT自动变速箱。

座椅空间

还不错

座椅和汽油版一样,舒适度还不错,软硬适中,但左右包裹相对一般。由于是高配车型,所以座椅不仅带有加热,还有座椅记忆和按摩功能。

作为轴距只有2730毫米的紧凑级SUV,后排空间算不上很大,但也是正常水平。前排座椅靠背的内凹比较深,提升了后排腿部空间。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不高,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一个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让车内更加通透,头部空间也更宽松。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软硬适中,支持4/6比例放倒功能,但后排中央位置并没有独立可伸缩头枕。

总结

懂的自然懂

风格迥异永远是法国车的特征,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功能操作,你几乎无法从同级别中找到如此个性鲜明的车。很多设计、功能会完全不同于其他车型,看似不合“常规”,在不了解法系车之前,可能会被吐槽,但当深入了解后,会发现其实非常贴心周到。因此,懂的自然懂,对喜欢法系的人无需多言,同样对不喜欢法系的人也无需多言。

这辆雪铁龙天逸PHEV的驾驶品质如何,与普通汽油版有何差别,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