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企销量榜出炉,4家自主品牌上榜前十!

2020年12月1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国内车市可谓是一片“鬼哭狼嚎”,几乎所有车企销量都呈现下跌现象。但随着疫情的过去,车市回暖,下半年还没结束,再加上搭上了“金九银十”的顺风车,各大车企销量开始蹭蹭蹭往上涨,这不,11月份的车企销量出来了,整体表现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差,不少车企甚至还“偷着笑”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11月份车企销量榜前十的品牌吧。

第一名:一汽-大众

11月份销量:222933辆

同比增长:7.9%

1-11月销量:1870236辆

同比增长:1.4%

一汽-大众除了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之外,旗下诸多的热门车型也是一直保持热销,在11月份当中,光是新宝来、速腾、迈腾三款轿车销量加起来就接近了10万辆。另外旗下的奥迪销量也不俗,在11月国内高端轿车榜单中,奥迪A6和奥迪A4分别“拿下”冠军和亚军。其中,奥迪A6销量约为1.78万辆,同比增长7.6%;奥迪A4销量约为1.55万辆,同比增长13.7%。同样,奥迪Q5夺得11月国内高端SUV榜单中的第一名,销量为1.59万辆,同比增长13.1%。

第二名:上汽大众

11月份销量:152502辆

同比增长:-23.4%

1-11月销量:1405947辆

同比增长:-19.5%

上汽大众这些年来一直在跟一汽大众“较劲”,但似乎越追越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旗下热销车型太少,仅朗逸、桑塔纳这两款车型拔尖,帕萨特被中保研这么一撞,销量一直跟不上,途观L等车型销量与几款日系竞争对手的距离也是越拉越大。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上汽大众别说追赶一汽-大众了,就是短期内想要扭转销量不断下跌的形势,估计也是够呛。

第三名:上汽通用

11月销量:144619辆

同比增长:13.2%

1-11月销量:1244374辆

同比增长:-8.3%

上汽通用虽然在1-11月的整体销量看来较去年有所下跌,但11月份却取得了同比增长超过13个点的佳绩,运气好的话在12月份结束之后追平去年销量也不是不可能。目前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均有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进一步讨好更多的消费者,稍微加把力,估计也有把上汽大众拉下来的可能。

第四名:吉利汽车

11月销量:138748辆

同比增长:-0.9%

1-11月销量:1105229辆

同比增长:-6.1%

吉利这几年发力较猛,销量也是超越了长安长城等品牌,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在今年的11月份销量以及1-11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都较去年有所下跌,不过跌幅并不大,12月份再加把劲也有可能持平去年的销量水准。

第五名:东风日产

11月销量:135816辆

同比增长:8.2%

1-11月销量:1067607辆

同比增长:-7.1%

东风日产在11月份卖出了超过13万辆车,实现了1-11月破百万辆的大关,能够获得如此优秀的销量成绩,其中两代轩逸的组合功不可没,光是11月份就达到了6.5万辆,坐实“家轿王”的宝座。而奇骏也有超过1.7万辆的成绩,天籁销量也超过了1.3万辆。

第六名:长城汽车

11月销量:116421辆

同比增长:24.3%

1-11月销量:713960辆

同比增长:-8.1%

受上疫情影响,其实长城上半年销量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疫情之后,长城在新品和营销上都发力,销量开始明显上涨,11月份销量同比增幅就达到了24.3%。这其中,除了哈弗WEY的SUV车型保持热销之外,长城炮长城风骏系列皮卡的表现也是功不可没,也为未来皮卡在家用领域的普及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第七名:长安汽车

11月销量:110171辆

同比增长:36.8%

1-11月销量:854072辆

同比增长:26%

长安汽车在去年的表现确实不佳,好在长安及时更新产品,并推出更多新品,从新把销量提了上来。更新后的CS75家族,在11月份销量达到3.2万辆,CS55销量达到1.4万辆,新上市的UNI-T销量开始破万,并且有着更大的销量上升潜力。而随着未来更多新车的推出,长安从新坐回自主品牌头把交椅也不是没有可能。

第八名:上汽通用五菱

11月销量:99784辆

同比增长:18.5%

1-11月销量:689520辆

同比增长:-20.8%

随着更多家用MPV的加入,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压力开始增大,好在五菱宏光MINI EV的加入,让五菱的销量在11月份有了更明显的增长。据统计,五菱宏光MINI EV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3万辆,超越了特斯拉,坐上了新能源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第九名:广汽本田

11月销量:85984辆

同比增长:24.5%

1-11月销量:708512辆

同比增长:1.5%

都说广汽本田是个“无所畏惧”的品牌,事实还真是如此,在上半年大部分车企销量下跌的疫情期间,广汽本田依然是一路高歌,到了下半年还继续发力,11月份同比增长更是达到24.5%。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SPORT TURBO阵营11月销量48902辆,1-11月累计销量415257辆,也就是说,广汽本田每卖出两辆车,就有一辆是混动版本,所以买混动,选广本,错不了。

第十名:东风本田

11月销量:85323辆

同比增长:19.8%

1-11月销量:709558辆

同比增长:-0.5%

相较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销量也不差,不管是11月份还是1-11月的销量,两者甚至非常接近。不过相比广汽本田旗下诸多车型齐发力所不同的是,东风本田的销量支柱主要得益于东风本田CR-V、思域和XR-V这“三员大将”,其他例如UR-V、INSPIRE的表现都比较低迷,与飞度同平台的新车“来福酱”,预估在未来销量表现上也难以超越早已累计了深厚市场根基的飞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