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都不够用,还可以选什么车呢?

2020年12月15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就等于贵。还记得小时候,茶哥的外公“叮嘱”最成功的堂哥,长大后一定要买辆中巴车,这样便可以载上全家一起出行,再不济,大面包车也行。其实以当时一对夫妻生好几个的年代而言,一款座位数多的车确实是刚需。再加上国人认为的“大就是好,大就是贵”的理念,一款座位多的车则成为了那一代人心中的香饽饽。哪怕到了现在,依然有一部分消费者不满足七座车的载客量,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下,那些不止七座的车型。

01

五菱宏光PLUS

官方指导价:5.88-7.98万元

看到五菱,相信大家都能想到“国民神车”的称号,与此同时,脑海里也会匹配出“廉价感”等代名词,而五菱宏光PLUS并没有一如既往地延续商用取向,在打造新车时,无论是发动机布局还是整车设计都明显向乘用市场靠拢。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有了较大的车身尺寸,座椅数选择也有了丰富性的保障,新车提供2座、5座、7座、8座可以选择,对于不满足7座,手头预算又不多的消费者而言非常合适。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PLUS采用较为简约的硬朗线条设计,整体观感比较方正,乍眼一看确实有种硬派SUV的错觉。前格栅采用熏黑式盾型设计,中间贯穿的镀铬装饰条一直横穿至大灯内,两侧的多边形大灯组与格栅设计相融合,将进气格栅的尺寸感进一步放大。车身侧面,横平的线条在上下腰线相互呼应的同时,也让车身更具力量感。在来到车尾的一刻,才依稀找到一点五菱的家族设计痕迹。

内饰方面,一改之前商用车的单调感。说出来茶哥自己都不信,五菱宏光PLUS的内饰设计在该价位区间内可以算得上是科技感满满。在强调平直设计的同时,将浅色真皮+缝线设计元素以及黑色的玻璃面板很好地融入到车厢设计中,不仅毫无廉价感,甚至还带来了一丝豪华精致的感觉。

安全配置方面,五菱宏光PLUS不仅全系标配ABS+EBD、胎压监测装置、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更高级的主驾驶位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装备。如果手头预算不那么吃紧的话,铝合金轮圈、高亮黑中网、前雾灯、中控大屏、扶手箱、全包式内饰与皮革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统统都可以带回家。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PLUS提供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低配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40Nm。高配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虽然价格亲民,但满足满载出行完全不在话下。传动方面,均采用6档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3L。

02

江铃福特-全顺

官方指导价:12.64-19.8万元

如果你觉得五菱宏光PLUS还不够大,江铃福特-全顺这款商用车可以看看,它在商用领域有口皆碑,整车不仅皮实耐操,而且整体产品力十分均衡,使用成本也相当亲民。车头挂的福特标志又说明了它的合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江铃福特-全顺短轴版本车身长度4974mm,长轴版本长度5341mm,宽度均为2032mm。高度方面,低顶版本2061mm,中顶版本 2414mm,具体尺寸在版本的影响下,可能存在一定差异,但可以确定的是,中顶版本在车上站起来完全不是问题。

外观方面,相比起前面的五菱宏光PLUS,江铃福特-全顺还是能看到更多商用车的影子,车头占比更短,车身设计的差异更多停留在版本差异上,例如新车分为短轴低顶、短轴中顶、长轴中顶三种车身形式,并分别推出商旅版、商用版、厢式运输版等车型。而定位高级的商旅型则基于短轴低顶和中轴中顶版打造。

车厢内部,随处可见的硬塑料,整体设计以强调实用性为主,按钮布局科学。但重点在于多样化的座椅布局上,不仅有常规的商用3座版本,如果你载人需求较高,更有7/8/9座版本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全顺提供2.0T柴油发动机与2.0T汽油发动机两款动力版本可以选择,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21Ps,最大扭矩305Nm。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202Ps,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选择,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上手难度低。

03

奔驰-威霆

官方指导价:28.98-34.18万元

如果觉得前面两款车型无法撑起场面,那么这款挂着三叉星徽标的威霆则完全不是问题。不要问茶哥为什么不推荐V class,因为奔驰V全系都只有7座,装载能力不及这款威霆。威霆车身尺寸5370*1928*1880mm,轴距3430mm。提供7/8/9座版本可供选择。

外观方面,如果不是非常熟悉奔驰的朋友,相信并不能说出威霆和V class的区别,整体气场非常在线。相信这也是购买威霆的主要理由。

内饰方面,是威霆与V class拉开差距的地方,相比起奔驰V class的豪华精致,威霆依然停留在强调实用性的塑料材质,在精致感方面略有欠缺。方向盘上的三叉星徽标依然是内饰最吸睛的部分。

动力方面,奔驰威霆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可以满足满载出行的使用场景。

茶哥之言:

上面就是茶哥的不止八、九座车型推荐,如果您的手头预算不足,八座也能刚刚够用,那么五菱宏光PLUS的亲民门槛以及家居式设计更适合你。如果你对座位数的需求高达九座,购车更强调实用性,有着福特血统的全顺会是你该选择的车型。当然,如果你还需要考虑商务用途的气场,那么挂着三叉星徽标的威霆,舍我其谁。来到最后,如果大家还有其他购车问题,欢迎评论区告诉茶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