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冲进第四,高端SUV销量排名,年度冠亚季军提前被锁定?

2020年12月15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奥迪Q5第二,前11个月高端SUV销量排名,途昂成为“黑马”。

根据乘用车市场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的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8%,达到208.1万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零售销量达到了1700.2万辆,同比降幅收窄至8.3%。尤其是在进入金九银十之后,市场大幅度的回暖也让很多车企尝到了高销量带来的甜蜜。

从细分市场来看,豪华品牌仍然是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主,但二线豪华品牌的发力也是相当的强悍,虽然没有BBA的市场表现抢眼,但在争夺二线销量冠军时,无论是凯迪拉克还是雷克萨斯以及一汽红旗等,可以说是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尤其是在高端SUV销量的争夺赛中,都没有丝毫的退让之意。

从乘联会公布的今年前11个月高端SUV单车型的销量来看,BBA的主力车型还是占据了销量榜的前三名,分别为第一名奔驰GLC的153999台;第二名奥迪Q5的132536台;第三名宝马X3的124013台。相比去年同期来说,三款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增长,增长最大的车型是奔驰GLC,达到了19.6%。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年度销量的前三名应该还是这三款车型,按照目前各自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奥迪Q5还是宝马X3,要想在销量方面超过竞争对手,机会虽然有但基本上不可能会实现,毕竟大家都在努力,谁都不想轻易丢掉来之不易的位置,奔驰GLC不会,奥迪Q5更不会。

不过,在奥迪Q5宝马X3的角逐中还是有一定的变数,从今年前11个月的总销量来看,奥迪Q5只比宝马X3多了8500上下,如果在12月份宝马X3为了销量真的祭出价格这个“杀手锏”,说不定也会有逆袭的可能出现。但是,从11月奥迪Q5的15948台单月销量,和宝马X3的11970台单月销量来看,宝马X3要想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逆袭,可以说是困难很大。

排在高端SUV销量榜第四名的是途昂,前11个月的总销量为70829台。相比宝马X3虽然有较大的销量差距存在,但要比排在第五名凯迪拉克XT5高出了12000多台。闯进高端SUV销量榜的第四名,对于途昂来说是件喜事,但却让凯迪拉克XT5如鲠在喉,费了很大的劲仍然没有超过途昂成为第四名,XT5或多或少是有些小郁闷。

郁闷归郁闷,凯迪拉克XT5仍然不敢放松警惕,毕竟,排在销量榜第六名的沃尔沃XC60,今年前11个月的总销量也达到了55103台,与凯迪拉克XT5只有3570台的销量差距,而且,沃尔沃XC60在市场中的优惠幅度也很大,并不次于车友和网友眼中的“降价屠夫”凯迪拉克,所以说,销量排名只是暂时,凯迪拉克XT5还需要努力。

写在最后:2020年最后一个月即将过半,销量的冲击阶段也到了紧要关头,高端SUV年度销量排名会有哪些惊喜出现,目前还不太好说,但是,销量的冠亚季军基本上提前被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锁定,应该不会有什么异议。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