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应对国六 看雪佛龙如何助力解放卡车树立行业高标准

2020年12月1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

1897年,德国人鲁道夫·狄塞尔成功地试制出第一台柴油机,自此“Diesel”代表了柴油机。“Delo”(德乐)是柴油发动机润滑油的缩写,而这个名称同样被一家拥有超过140年深厚底蕴的公司所注册——它就是成立于1879年,全球领先的综合性能源公司雪佛龙。

雪佛龙润滑油亮相解放卡友嘉年华

与卡友们熟知的许多国际大牌润滑油不同,雪佛龙润滑油面对国内商用车市场虽属新兵,但其背后的技术实力不可小觑。特别随着国内商用车市场全面进入到国六时代,拥有独家“秘方”的雪佛龙润滑油凸显竞争力,在找到合理生存空间同时以更高技术标准和更领先的产品服务成功进入一汽解放后市场体系。

雪佛龙联手一汽解放 树立行业新标准

国六“大限”将至,对于发动机、主机厂及配套的后市场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毫无疑问,全面实施国六标准,将改变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市场客户将对整车、发动机及润滑油在环保、节能、可靠、耐久等方面提出更多、更高要求,亦将助推高品质润滑油进一步主导商用车市场。

国六天然气商用车专用润滑油

雪佛龙联袂一汽解放,以前瞻姿态未雨绸缪,通过数年潜心研制,配套一汽解放的国六天然气商用车专用润滑油产品和超低灰技术正式面市。

“雪佛龙自2016年与一汽解放开展‘12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油品测试奠定合作基础以来,便已着手布局战略,深耕技术,发力国六产品。”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副总裁訾守刚告诉中国卡车网,作为拥有140年历史的国际化能源企业,雪佛龙润滑油在企业发展历史中创造了很多第一,在润滑油技术创新升级、产业链、品牌技术及全球性的行业应用经验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

2019年,雪佛龙为一汽解放国六天然气LNG系列产品提供历经十年研发的无锌、无磷、低钙、低镁、低硫的超低灰分配方技术的初装油品,有效降低了发动机排放PN值和三元催化器中毒失效问题。在满足国六排放法规要求基础上,满足长换油周期,为市场客户降本增效,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

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副总裁訾守刚

事实上,一汽解放于2019年已完成对国六发动机技术路线的焕新升级,正式推出全系列国六产品。“由于国六要求极为苛刻,特别是对颗粒物的排放要求。因为天然气发动机后处理是不带DPF的,颗粒物排放主要是来自于润滑油,并且和润滑油的硫酸盐灰分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的超低灰产品天然解决了这个问题。”訾守刚说。

2020年6月,雪佛龙为一汽解放天然气重卡配套解放售后专用油,首次进入一汽解放后市场体系,进一步助力解放从容应对国六挑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雪佛龙超低灰合成机油,从容应对国六挑战

众所周知,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势必将成为商用车现在以及未来发展之道。如何才能达到低排放、低能耗的“双低”标准呢?

商场如战场,产品打先锋。“雪佛龙是全球极少数独资拥有从添加剂到基础油全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的润滑油公司。”訾守刚说。

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副总裁訾守刚(中)与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绍立(右)陪同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左)参观展台

訾守刚介绍,这款配套一汽解放国六天然气商用车发动机的专用润滑油,硫酸盐灰分含量仅为0.4%,远低于API CK-4标准规定的1%,可全面保护国六重卡发动机和后处理系统、有效降低颗粒物排放、缓解三元催化器中毒失效问题。同时,这款专用机油产品还具有优异的抗氧化能力,可实现1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满足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两大需求。

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绍立

“国内部分省市对于国六排放要求甚至超过欧洲标准。我相信,未来十年,中国会与美国一样,只有高端的CK标准立市,CH、CI、CJ等低端产品将逐步淘汰。”

超低灰产品对柴油发动机有哪些裨益?訾守刚介绍,除了能够拥有超长换油周期外,还可以大幅延长DPF保养周期,并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在一个DPF保养周期内为客户至少节省3%的燃油。

訾守刚表示,目前,雪佛龙也聚焦国六柴油机低粘度油,“我们计划推出较低粘度的机油,除了满足排放、传统发动机保护要求以外,还要省油,这也是未来五年市场的迫切需求点。”

产能充沛,经销网络布局到位

作为国内商用车企业龙头,一汽解放的市场份额占有绝对优势。对此,雪佛龙配套产能如何布局?

“除了一汽解放外,我们与国内TOP的商用车和发动机制造商都有相关合作。雪佛龙在天津和上海均有润滑油生产工厂。其中,天津工厂现年还有约2-3万吨潜力产能,且产品存有技术优化空间,基本能够满足一汽解放需求。同时,雪佛龙位于宁波的工业用地可作为备用生产基地。此外,公司在新加坡、泰国设有工厂。”

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绍立(左)

产能不是问题,在技术层面也全面赋能。“我们和一汽解放合作国六天然气商用车的配套专用油达到10万公里换油周期,在天然气机油方面尝试十万公里,雪佛龙目前是唯一一家。”同时雪佛龙润滑油中国区市场总监余绍立还告诉记者,目前,雪佛龙除了向一汽解放提供天然气发动机重卡1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油品之外,还在与一汽解放积极配合开展其它国六大马力发动机油及相关产品的台架和道路测试。

近年来,雪佛龙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以更环保、更节能、更高效、更可靠的润滑油产品技术与研发优势,与合作伙伴们携手同行。那么,伴随明年国六市场的全面实施,雪佛龙产品将有何具体表现呢?中国卡车网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