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出炉:温暖的车市是打不死的小强

2020年12月15日 11:03:04
分享到:
来源:

提起今年的车市,作为“圈内人”总会感慨几分。疫情袭来让本就处在低气压的中国车更加喘不过气,有人预测要到2021年才能恢复往年水平,但从今年1-11月的具体数据和变化上看。今年的表现,可以说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V字反弹相对明显,车市活力足够。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看,自今年5月以来,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速已连续多月超过10%,其中9月和10月单月销量最为突出,均达到255万辆以上,今年的金九金十含金量要比预期高。而刚刚过去的11月份车市依旧延续了10月的热度,从销量数据看多数车企表现良好。

上汽集团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上汽集团11月销量达643,928辆,同比去年增长10.7%,高于10月9.6%的同比增幅。具体来看,集团旗下上汽大众11月销量16.16万辆,同比下降-21.9%,除此之外如上汽通用、五菱、大通均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分别为同比增长39.2%、21.7%、39.4%。

长安汽车集团近来的销量数据比较亮眼,集团11月总销量达21.95万辆,相比10月销量增长3.2%,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具体看,长安汽车旗下表现最亮眼的是长安福特,同比增幅52.8%,长安自主板块销量同比增幅也达到了23.5%。

广汽集团11月共销售新车21.76万辆,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11.4%。旗下车企中,广汽乘用车11月销量同比增长5.3%,增幅不及10月,环比表现不错,销量较10月增长7.3%。广汽菲克、三菱的表现在意料之中,分别下降-39.45、-25%。

近来的热门品牌长城汽车十分强势,11月共销售14.52万辆,同比增幅26.1%。具体到细分品牌,哈弗依旧是长城汽车的顶梁柱,11月共销售10.18万台,同比增长22.1%。之外,WEY、欧拉、长城皮卡也有着不错的成绩。

温暖的车市表象背后有着多种因素,不容忽略的一点是新能源领域的良好表现,让车市再添薪柴,如前面提到的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欧拉。上汽集团11月新能源车销量超5.7万辆,当中五菱宏光MINI EV,11月销量高达3.3万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截至目前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单月销量破三万的车型,足以称之为现象级产品。

除传统车企外还有新势力汽车不能忽视,蔚来、威马、理想等新势力品牌在11月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未来潜力也得以进一步彰显。举例说明,蔚来11月共交付5291辆,同比增长109.3%。截止今年11月已累计交付约3.67万辆;11月,小鹏汽车交付新车4224辆,其中小鹏P7占到2732辆,至此小鹏P7自今年4月27日上市以来,累计交付11371辆,实现了造车新势力单车交付破万的好成绩。

可见,在国家宏观政策以及车企改变营销策略等多种因素的加持下,国内车市的窘况得到了缓解。眼下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12月能否延续前月的良好表现呢?更多人猜测有很大几率会延续下去。乘联会分析,随着和北京增加新能源号牌的放出将对新能源车销量带来质的影响。此外,各省市地方性消费刺激政策在年底到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再按往年市场表现分析,年末属于购车旺季,还有政策之外车企推出更大的优惠以及新车型上市的刺激,12月销量值得看好。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