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年内第三次增发拟募资超26亿美元六成用于新品自动驾驶研发

2020年12月15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据彭博社12月14日报道,蔚来汽车将增发6800万份ADS(美国存托股份),价格定在每份ADS 39美元。经过此次增发,蔚来汽车或融资26.5亿美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蔚来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主要有三个用途,其中60%用于新产品和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30%用于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以及市场渗透;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蔚来今年以来第三次增发。前两次分别是在6月和8月,分别融资了4.9亿美元和17.3亿美元。

来自蔚来汽车的销售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蔚来汽车第三季度共交付1.2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达154.34%。刚刚过去的11月,蔚来汽车上险数达5205辆,在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中仅次于特斯拉,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资本市场,蔚来美股表现良好,截至美国时间12月12日,蔚来汽车股票为41.98美元,总市值高达571.84亿美元,超越了宝马

尽管如此,蔚来汽车依然缺钱。北京时间11月18日,蔚来汽车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蔚来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5.26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长146.4%,净利润亏损10.4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58.5%。这也是蔚来汽车一年内三次增发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随着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股票高涨,小鹏、理想和特斯拉利用目前居于高位的股价,在12月份先后宣布增发计划。12月4日,理想汽车宣布拟发行4700万ADS,筹资约13.6亿美元;12月8日,特斯拉宣布将发售新股融资50亿美元;12月9日,小鹏汽车宣布增发4800万ADS,募资21.6亿美元,创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首次股票增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