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海底捞来了,东风雪铁龙的五心守护体验如何?

2020年12月15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好朋友要买车,不过买车前非常犹豫,他的纠结点在于这车买回来,出现问题后谁来负责。

“主要我上一台车实在太闹心了,各种小毛病再加车门出厂时便有的异响问题,去找经销商投诉维权一直在推卸,心好累。”他在微信上吐槽给我说,所以就想买台省心的车。

我问清他的购车需求后,试探性的推荐道:“要不去看看雪铁龙?”

如今,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汽车厂商,关注的诉求已不仅仅是汽车产品本身,还有更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服务与体验。而东风雪铁龙深谙这一道理,去年便发布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八项服务承诺,并在2019荣获了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检测大数据平台所颁发的消费者满意度合资组冠军。2020年,东风雪铁龙又发布了“五心守护行动”,即“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5大内容板块涵盖全用车生命周期,而用户服务也全面升级为“家一样的关怀3.0”。

这……怕不是汽车届的“海底捞”吧?口说无凭,接下来就看看东风雪铁龙如何将关怀落实到实处,女司机先带大家实地“暗访”。

探访4S店,是否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进入经销商店之前,就有很醒目的logo展示了“五心守护行动”的具体内涵,是用真金白银对客户关怀的实践。进入店内,感受到了真·家一样的关怀。

其中,针对“买车放心”, 推出“7·1·5”3项服务政策——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切实解决了客户在购车前对于产品质量的后顾之忧。

“用车安心”即购买3年5次、5年9次保养套餐,享7折特别优惠。而且23000台救援车全天候24小时待命,同城内半小时速达,全国范围内2小时速达,实现“用车安心”的目标。

“服务贴心”,8项承诺,“不满意 就免单”。如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超时免单;全国范围救援两小时必达,超时就免单;车辆更换旧件,展示给用户,未履行就免单。

“按照高品质的标准来制造我们的产品,服务我们的用户。真正做到用户全满意,这才是我们真正希望的。”东风雪铁龙品牌方介绍说。

“换车开心”推出“增值换购计划”,旧车最高可增值15000元,一入法系终身法系。“一路同心”则针对6年以上首任车主回店,赠送免费保养1次。为致敬抗疫英雄,还推出购车最高可享2万元专属政策。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其中任何一点都可以算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而站在市场角度来说,东风雪铁龙的这份“五心守护行动”几乎也是业内独一份。

而在场的车主就有东风雪铁龙6年以上的首任车主,根据政策他们免费享受了一次基础保养。同时还受邀走进售后车间,展示了维修保养操作流程,透明的沟通让车主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品牌真诚用心的服务。而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其实一直是东风雪铁龙的愿景,也是它们在一直不断努力做的事情。

时至今日,这项政策到底带来消费者怎样的触动和实际利好呢?

东风雪铁龙世嘉车主贺先生表示,“感谢湖南星一4S店主动邀请我进店免费保养,同时对我的车况进行了详细诊断,服务很好,还向我推荐了东风雪铁龙“五心守护”政策,我购买了3年5次的7折保养合同,这个价格比国产车和外面的修理店还便宜,感谢神龙汽车和东风雪铁龙对车主的关怀,以后会固定在4S店保养,服务更好,技术更优。”

车主王先生,既是雪铁龙的老车主,也是雪铁龙的新车主,最近刚刚订购了天逸PHEV,也是第一批享受“五心守护行动”的车主。王先生表示,“我受惠了2个部分,作为老车主首任车主的免费保养,我实实在在得到了优惠;作为新车主,新购的新车质保是5年15万公里,同时还享受5年6次免费保养。神龙是实实在在从车主利益出发,真正为车主着想。”

“真正解决用户在购车、用车中的需求和痛点,以扎实的服务最大化满足用户诉求,是制订‘五心守护行动’最朴素而坚定的初衷”。东风雪铁龙品牌方介绍说。

同时,东风雪铁龙以服务为窗口,也想要激活已有300万用户。用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的话来说:“推出新服务政策一方面是带给用户‘舒适’服务体验,更重要的则是希望通过服务重新和客户建立联系,让新老客户感知到东风雪铁龙的变化。”

变的是服务,不变的是舒适

当然,“五心守护行动”的最大保障还是产品力。在这一点上,东风雪铁龙更是丝毫不懈怠。

以当前卖得最好的天逸C5为例,它基于“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打造,抛开设计不说,天逸在舒适性方面加入了黑科技,那就是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即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车辆可根据路况调整悬挂阻尼,从而获得一个较为不错的舒适性。配合传承百年的大师级底盘调教,其客户总体口碑评价是:“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

在上个月举行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天津站上,天逸更以夸张的3.369秒成绩完成了麋鹿测试,获得冠军,刷新了该项目三年来最佳成绩。在刚刚结束的CCPC黑河站中,天逸夺得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并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天逸的成绩再一次为雪铁龙超强的底盘调校功力证言。除此之外,天逸C5车身大比例采用高强度钢材料,车内采用大量环保材料,虽然导致产品成本的增加,但雪铁龙仍初心不改,因此被广大车主誉为“安全车”、“放心车”、“良心车”。

延续百年的技术沉淀,雪铁龙在混动车型上也颇为用心。有别于德系、日系等竞品所采用的P2架构,天逸PHEV采用了技术复杂程度超高、产品成本也更高的"P0+P2+P4"三电机架构,搭载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的“三擎四驱”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输出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与前后双电机协同作业,综合最大功率达221kw,最大扭矩达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秒。

万变不离其宗,动态舒适一直都是东风雪铁龙不懈的追求。为了匹配P4结构的后置电机,PSA技术团队全新设计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使得天逸C5 PHEV的底盘表现更加出色。与此同时,天逸PHEV可以通过后轴电机的独立驱动,来实现四驱模式。基于此,天逸PHEV可以做到强劲动力、超低油耗、静谧平顺以及四轮驱动等优势于一身。可以说,天逸PHEV任何地方都不输同级别车型,甚至在其之上。

全面焕新,未来可期

得益于天逸C5和天逸PHEV硬核产品力,以及“五心守护行动”加持,东风雪铁龙正在展现出积极回归市场竞争的态势。数据统计,东风雪铁龙在最近的9月至11月三个月当中,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20%,11月更是达到了33%的环比增长率,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正增长。

可以看出,连续三个月的销量增长和一系列服务行动都不是一句空话,东风雪铁龙正在由内而外实现“品牌焕新”。

而接下来,2021年东风雪铁龙更将加快产品迭代步伐,投放三款新车型进一步激活市场。其中,一款是备受瞩目的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另外两款分别是天逸C5年型改款车型和拥有全新外观内饰的C3-XR中期改款车型。

更丰富的产品线、更深入的“五心守护行动”以及更广泛的客户体验升级,一个以人为本,承诺带给中国消费者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新的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回归主流。总之,2021年的东风雪铁龙非常值得期待。

写到最后

为客户提供原汁原味的法式产品和体验一直是东风雪铁龙的初衷。依托于雪铁龙百年技术沉淀,秉持“雪铁龙领先舒适“的造车理念,东风雪铁龙将为中国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兼具操控与舒适的产品。同时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并直面客户的问题,去最大化地来满足客户的诉求,“五心守护行动”又为品牌提振销量打下坚固基础。

通过东风雪铁龙这一系列的做法我们不难看出,不管是产品方面还是服务方面,东风雪铁龙都以打造舒适标杆品牌为目标愿景向中国消费者再次介绍自己。正如毛创新所说:“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是我的新身份、新起点。”而这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