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ix35上市,韩系车力挽狂澜,能赢吗?

2020年12月15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韩系车的销量如日中天。这几年,随着国产车的不断崛起,韩系车的销量增长戛然而止,反而坠入了难以往复的深渊,甚至爆出各地经销商集体退网事件。

但这似乎没有难倒现代,虽然肉眼可见的销量下滑让人心痛,但这并不足以让现代放弃国内市场。车型改款,换代仍然在推进。而在前几天,现代迎来了ix35中期改款,这台车又能带给我们何样惊喜?

外观——棱角分明

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熏黑前脸,以及与进气格栅连成一体的矩阵造型的LED头灯都一改往日ix35秀气印象。而在侧面,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也为它平添几分硬朗。4500mm的车身长度,2640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里并无太大优势,好在车身设计十分紧凑,无SUV的臃肿拖沓。尾部全新设计的尾灯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贯穿式的造型也迎合了当下的潮流。

内饰——科技感加持

以往,多数人对韩系车的内饰嗤之以鼻。而在新款ix35上,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都显著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平底式方向盘也预示着,它是一台符合年轻人期望的车。先不说驾驶体验,单说设计,就能让人提起兴趣。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搭配上SUV固有的宽敞视野,行车感受还是很棒的。

动力——稳定,成熟

新款ix35会搭载两款动力系统,分别是1.4T+双离合或是2.0L+6AT。在小型涡轮化趋势明显的今天,即便钟情于自然吸气的顽固子弟,也慢慢低下了头。1.4T发动机隶属于现代的Kappa发动机家族,也许200bar的直喷压力,全铝合金结构,DUAL CVVT系统,现代VIS系统在这个时代已称不上是新颖技术,但140PS的最大动力,推动一台身形不大的ix35来说,已是十分足够。匹配的7速DCT变速箱,换挡速度也是迅捷灵敏,谈不上快如闪电,但已比绝大多数家用AT要快不少。

而2.0L版本发动机表现就平庸许多,158PS的动力比1.4T并没有大多少。的确,它运转更线性平稳,但许多人也无法忍受自然吸气发动机爆发偏弱的特点。好在搭载的这台摩比斯的6AT变速箱为它扳回一局。的确,急加速爆发很弱,但逻辑聪明的6AT却匹配得十分丝滑。深踩油门也能连续降挡,为车身提供绵延不绝的加速力。可以说,这台摩比斯6AT的表现甚至要超过2.0L发动机本身。

ix35成功几率

韩系车的盛世早已过去,在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单靠配置、性价比是无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里激起多大的浪花的。所以,曾经韩系车引以为傲的高配置、高性价比反而成为了累赘。韩系车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品牌口碑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有效的提升,对于起亚,对于现代,乃至于如今的ix35,都是如此。虽然ix35的产品力看似不弱,但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已无太多亮点。

写在最后

现代,这是一个生于性价比,却又败于性价比的品牌。现代太想赢了!从发布的中期改款ix35便可见一斑。我敢说,ix35未来面临的竞争压力依然很大,尤其是在日新月异的国内市场中,迎接ix35的只有一场接一场的残酷厮杀。到底最后能不能活下来,就看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