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大指挥官缺点!涅槃重生还是继续沉沦?

2020年12月15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

JEEP,一个被边缘化明显的品牌。的确,JEEP旗下有不少值得一聊的车型,但糟糕的可靠性,奇低的保值率更是让人提不起兴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JEEP大指挥官的缺点与通病。

假7座——最后排座椅捉襟见肘

虽然大指挥官定位的是7座SUV,但和很多自诩7座的SUV一样,最后一排座椅舒适感几乎为零。由于座椅高度很低,乘员很难找到舒适的坐姿,窄小的腿部空间更是加剧了这种糟糕的乘坐感受,百公里内的短途行车尚可,超过200公里的长途定会苦不堪言。

其实,把指挥官称之为“大五座”SUV更合适,7座的定位着实难为他了。而且,7座版本的指挥官面对的是汉兰达这种同级别标杆级别车型。说汉兰达是同级“标杆”有点夸张,但面对汉兰达这种价格坚挺,保值率奇高的车型,只能说心有余而力不足。很多时候,选大指挥官是出于对JEEP的热爱,而选汉兰达则更多出自本能。

异响——犹如玄学

对于许多人而言,异响这个词犹如梦魇。对车主是,对修车的师傅也是。JEEP大指挥官上最明显的异响便是天窗异响。因为天窗下方的挡板因为年限的问题,经过一连串的颠簸时容易出现明显的异响。的确,这种异响大可忽略,但长时间的异响很容易让人烦躁不堪。

除此之外,JEEP大指挥官的传动轴异响也让人烦闷不堪。不管是原地打轮,还是行进过程中,转动方向盘,都能听到从底部传来的玄妙异响。如果不举升车辆进行一番彻底检查,实在难以分辨到底是何处产生的异响。

动力系统——瑕疵明显

JEEP大指挥官匹配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与热门的2.0T却有所不同。最大扭矩350牛米需要在2500—4500转才可爆发,并不偏重低扭。在涡轮未完全介入前,2.0T发动机的表现并不会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好多少。所以,JEEP将其油门灵敏度调得很高,这样做的确显著改善了动力响应性,而油耗也被抬高到不可忽视的地步,着实有点亡羊补牢的意味。对于JEEP来说,是该费点心调校下这款发动机了。

品牌口碑——下沉明显

几年前,JEEP自由光严重烧机油事件再加上JEEP自由侠双离合的故障,让JEEP这个自诩入门豪华的品牌瞬间跌落神坛。也许,对于匹配2.0T发动机+ZF 8AT的大指挥官而言,这并无太大关系。但口碑犹如汽车消费市场的玄学,车厂永远不会想到,消费者的口碑是有多难以建立。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便是最好的解释。

较差的品牌口碑,随之而来的便是急转直下的二手车保值率。和以往热门德系日系车不同,JEEP二手车行情简直不堪入目。虽然二手车的行情有滞后性,但在信息传播异常迅速的今天,没什么不可能。可以想到,那些JEEP车主置换车辆时是有多么心痛,车是商品不假,但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车更保值些。

写在最后

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用“惨绝人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几乎每个月都有新车上市,这样情形在国外绝无可能。每家车厂都铆足了劲,因为蛋糕就那么大,稍不留神便会被逐出神坛。所以,市场表面看似风平浪静,但不同车型之间背地里的厮杀惨状,难以想象。而对于JEEP大指挥官这种产品力较弱的车型,迎接它的只有沉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