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浊的防冻液到底该不该换 为什么说这是坑你的第一步

2020年12月15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周,感觉全中国都在一秒入冬,就连一直以来以宜居城市号称的苏州,居然也下起了雪。于是各位爱车的车主,就开始研究自己车的问题,都知道防冻液是冬天车辆的“保护神”,所以在去给车辆进行常规保养的时候,被技师问及“大哥,你这防冻液都啥样了,这么浑浊必须得换了,而且,你这样的普通换都不行,得使用循环法更换才行。”

就问你,听到这句话懵不懵?再一看,人家说的确实是这么回事,浑浊到不行的防冻液,是得换了。好的,从这一刻开始,你就是案板上的小白鼠,等着被宰吧!

听好了,首先就是防冻液的颜色并不能说明问题,不是浑浊了就不可原谅,只要你按照保养手册正常更换就可以。而技师跟你说的什么循环法更换,更是坑你没商量。

接下来,给你讲讲到底怎么更换防冻液。除了缺防冻液直接倒入之外,一般来说更换防冻液有两种方法,上面说的循环更换法算是一种,还有一种就是重力更换。

先说第一种,就是普通的更换方法。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放水阀,在汽车底部放出防冻液。然后使用清洗冷却系统,不断往发动机冷却系统内注入清水,在冲洗的过程当中,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内部清水的畅通,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之后放掉清水后加入防冻液即可。所谓的循环更换法,则不是人工人是外接设备,将设备连接到发动机的散热系统之后,在设备内加注新的防冻液,利用散热系统的压力将之前的防冻液“挤”出来,完成更换的目的。

现在一些无良商家大力推荐你是用循环法的本质,当然是赚钱,而说到理由,则是告诉你,在发动机缸体等位置的防冻液使用重力更换根本放不出来,所以重力法不干净。嗯,他说的没错,但是,听好了,这些位置你若是真想彻底更换那你需要将发动机拆解,就算是他说的那种方法也是一样难以彻底更换的。为了换个防冻液,把发动机拆了?你莫不是个傻子吧。

鬼斗车观点: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的确之前的一些老方法并不适用,比如原地热车。但是在构造原理上以及各种液体的使用功能上,并不都是新的好,这两个方法差那么多的钱,咱买点肉吃不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