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冬季车窗起雾,老司机们通常会怎么做?

2020年12月15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北京迎来了第二场雪,并且紧接着大风降温,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冬天的寒意,而对于车主们来说,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也就面临着一个尴尬的问题:就是由于车内与外界温度差距太大,导致行车时内部车窗会起雾,从而影响行车视线,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解决冬季行车车窗起雾的问题呢?

1. 打开除雾模式

现在很多车型都有专门的除雾按钮,打开之后,车窗附近的空调出风口会吹出冷风,从而达到除雾的效果,简单而又直接。

但是这个方法,由于是吹出的是冷风,可能让车内降温,所以可以根据情况,当雾气散去,可以及时关闭。

2. 喷涂防雾剂

市面上有卖专门的除雾剂,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 ,可以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

而一些老司机,也会选择自己勾兑除雾剂,用肥皂水或者是洗洁精和水混合,用湿毛巾擦拭车窗,可以起到除雾的效果,虽然没有专门的除雾剂管用,但也可以。

3. 暖风除雾

在行驶之前就用热风吹玻璃至其干燥。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玻璃上的雾就会消失,只要几分钟就好。

但是有一点特别说明,就是这个方法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去除全部的雾,就当是原地热车了。

4. 开窗除雾

当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打开车窗,让外界的冷空气进入车内,达到除雾的效果。

但是这个办法在冬天,有些不太友好,如果是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时可以尝试,但是高速行驶时,就不太适用了。

写在最后

冬季行车起雾是经常会遇到的事,记住以上几点,做好准备就能轻松除雾,保证日常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