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SUV曝光,空间不大动力一般,却跟雷克萨斯有渊源?

2020年12月15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

谈起丰田的SUV,越野方面少不了陆巡霸道,城市里有汉兰达和RAV4穿梭游走,相比之下,“Harrier”这个名字似乎鲜有人知。

如果之前不了解它那没关系,毕竟人家也和咱们国内市场无缘,但缘分这东西说来也奇妙,几乎无人听闻的Harrier马上就要进入国内了你说巧不巧。近日,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汽丰田Harrier车型的专利图,没错,Harrier在一汽丰田的国产化进程就要开始了。

先来介绍一下这位陌生的朋友,即将入华的Harrier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前两代可以看做是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型,而后两代则拉低了定位,与RAV4同源。全新Harrier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定位高于RAV4荣放,可以简单视为“精装豪华版”RAV4。

和这一代RAV4的野性相比,Harrier才更符合一台城市SUV该有的样子。前脸夸张的中网营造了类似雷克萨斯的纺锤体造型,银色饰条连接锐利的灯组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倾斜的D柱和贯穿式尾灯不乏时尚气息,整体精致度明显好于粗犷的RAV4。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Harrier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和RAV4同为2690mm。

如果你对RAV4中控台上耸立的那块大彩电还有阴影,那么Harrier的内饰一定可以为你解毒。首先是黑棕双拼的配色凸显了足够的档次感,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摆放也非常和谐,只是没有炫酷的全液晶仪表。除此之外,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也没有缺席,全景天窗还能调节玻璃的透明度,尊贵感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全新Harrier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 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和RAV4保持一致。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前驱版车型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混动四驱版车型为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与RAV4同样的平台和动力系统,注定了全新Harrier的级别和定价不能太高,不过明显更加高档的内外设计以及尺寸方面的增加,使得Harrier完全可以瞄准RAV4以外的细分市场,也就是处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的五座中型SUV领域。

Harrier 2690mm的轴距在空间方面必然给不了太多惊喜,因此和冠道这类主打后排乘坐的对手无法直接竞争,但换个角度,这样的结果和自家汉兰达也并不会产生内斗,各司其职。

结语:当然,未来的定价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Harrier其实可以把自己定位于“SUV版”的亚洲龙:在RAV4的价格基础上略有提升,并带来完全不同的中型SUV体验,靠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而偏向于野性的这一代RAV4也为Harrier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互不干扰。

但如果定价一旦过高,走精致路线的Harrier也许会比较尴尬,容易造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毕竟在它所处的价格区间其实有不少豪华品牌SUV车型,它们的内部空间相差并不大,而在品牌方面,丰田和BBA还是无法相提并论的;至于那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Harrier更不会成为他们的选择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