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不足百辆,传祺GA8怎么就这么难呢?

2020年12月15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

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这些年里,似乎发展成了一种一条腿走路的局面,SUV的火爆让各个车企都一股脑的都钻进了SUV的研发里,对于轿车的重视程度很低,而这些多少都与当初长城汽车带火H6有关,一直到今天,长城也只专注于SUV,自主品牌大部分厂商的轿车也都发展的很一般,虽然都在努力但结果并不算好,就连传祺GA8这样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大气、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也销量一般,这是为何?

传祺GA8最早在2015年就亮相了,彼时自主SUV发展的如火如荼,传祺也凭借仅有的一款GS4大卖赚的盆满钵满,也正是有了收获,传祺也乘胜追求想在轿车领域和高端车领域有所建树,GA8顺势而生,但是事与愿违,自主SUV的大发展并没有让轿车也进入新时代,传祺超前的做法也适得其反,即使今年年中GA8换新上市,截止目前,GA8的月销量也平均也不足100辆,十分惨淡。

究其原因,自主轿车难以得到有起色的发展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中国消费者对于轿车认知更多的是来自于合资品牌,对合资轿车已经形成了极大的依赖,自主轿车很难再让消费者从合资轿车中拔出来,特别是中高级轿车市场合资车更是形成了垄断局势。这也是为什么GA8之后就连收购了沃尔沃吉利打造第一代博瑞也未能真正成功的原因。

第二方面当然就是自主品牌疏于对轿车的研发了,多年来一直把SUV放在头牌地位,轿车投入少,成果当然也就少了。

以此来看,传祺GA8与其说生不逢时,更多的则说明的是传祺对市场和形式的误判,传祺过早的肯定了自己在SUV领域的成功,以为在轿车同样能够一炮而红,但是事与愿违。就连现在传祺新一代的产品也难在回到巅峰,广汽传祺的年度销量也落后于名爵、荣威,目前年销量仅为26万多辆,与巅峰时期的销量有很大差距。

对于传祺GA8本身而言,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它本身就鲜有对手,级别上其定位已经是与5系、A6L等车型是一个级别了,15-26万价格却又仅仅是一个紧凑级合资轿车和中级车的水平,那么GA8为何还是卖不出呢?

从定位和价格的关系来看,传祺GA8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都是鸡肋的选择。首先对于GA8这个15-26万价格区间消费者来讲,在这个价格上消费者更加在乎的是空间的大小、配置的全面、油耗的经济性。而在20-26万的中级车价格区间,消费者更多需要的是品牌形象大气,车型品质过关,空间大的需求。而GA8除了尺寸大配置稍高,在实用性和油耗上并不见长,何况是一个二流自主厂商的中大型车,在自主轿车中可谓是“绝无仅有”,这种稀有在豪华品牌中是奢侈的象征,但是在GA8这里就是一种错误选择的象征了。

对于中大型轿车的消费群体而言,他们有BBA的中大型轿车可供选择,无论是品牌还是舒适性以及豪华型,相信都是GA8所不能比拟的,GA8拥有的是价格优势,但是在这个级别,消费者看中的却是品牌和豪华以及真正强悍的底盘实力,这些都是GA8所不具备的。可以肯定的是,GA8之所以不能热销,完全是价格和产品定位的双重错误导致的,而这都是广汽传祺错误的市场观察所导致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