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亲兄弟,当INSPIRE对上凯美瑞,谁才是最强B级车?

2020年12月15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

"两田"之争历来有之。在刚过去的10月份,丰田原本迫不及待地公布其当月17万多的销量,没曾想本田一出手竟比它多出几千辆。这也是今年来本田首次"干掉"丰田,在各大论坛引发网友热议。而本田在华多达8款车月销过万,旗下随便拎一款车出来就有超高的人气和口碑。

甚至在刚刚出炉的11月份轿车榜单中,连销量一向坚挺的卡罗拉也开始了下坡路,被挤出前5名。近些年来,丰田的渐弱,而本田的走强,正反映出了"两田"之争进入了一个新的状态。

就拿B级轿车市场来看, 且不谈根基深厚的雅阁,就连它的兄弟INSPIRE,在东风本田重新调整销售策略后,也给凯美瑞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丰田凯美瑞一直是日系品牌B级车的代表车型之一,综合产品力在同级别中可谓是出类拔萃;而INSPIRE是东风本田以"臻品设计、臻享体验、至臻技术"为新精英打造的首款中级旗舰轿车,更是东风本田品牌升级后的首款新车型,自然实力不可小觑。那当这"两强"相遇时,究竟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时势或许正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价格PK:性价比逆转,凯美瑞压力山大

价格历来是消费者购车之首要因素,而价格策略也时常决定着一款车的命运走向。

从两者的价格来看,不管是INSPIRE还是凯美瑞,两者都有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的选择。先来说说燃油版车型,凯美瑞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98—22.28万元,有七款车型可选;而 INSPIRE 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8.28—21.98万元,有四款车型可选,官方售价比凯美瑞更高。但是,现在 INSPIRE 的终端优惠要比凯美瑞更丰富,而"不愁卖"的凯美瑞仅给予3000元左右象征性的优惠,这样一来,INSPIRE燃油版车型其实是有着更低的入手门槛。

而在混动车型的售价上,凯美瑞混动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3.98—27.98万元,有三款车型的选择;INSPIRE混动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0.58—24.98万元,同样有三款车型可选。而在优惠方面,目前INSPIRE混动车型也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

综合来看,INSPIRE燃油版车型虽然起售价略高于凯美瑞,但是因为终端优惠更丰富,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入手。混动车型就更不用说了,凯美瑞混动在起售价上都要贵出3.4万元,加上优惠,INSPIRE在终端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

外形PK: INSPIRE 更年轻,凯美瑞更商务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审美,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这里就不说谁更好看了,但是 INSPIRE 和凯美瑞有着迥然不同的设计风格。

INSPIRE采用的是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溜背式的尾部设计、修长的车身、羽翼式的LED大灯,无不在彰显着自身对运动的定位,而凯美瑞在设计上则显得成熟不少,"粗眉"的大灯设计更是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诟病"。

当前,国内消费者正在向年轻一代人群转移,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在选车时往往更青睐于运动化的设计,而INSPIRE恰巧就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儿。当然,对于更成熟一点的人来说,凯美瑞的成熟稳重,才更符合自己的身份。

舒适PK:本田"空间魔术手"显神威

买B级轿车除了追求面子外,舒适性自然也不能落下,加上国内消费者往往都喜欢大空间的车型,车内空间大了不仅乘坐舒适,在自驾游时还能装载更多的行李。通过对INSPIRE和凯美瑞的对比可以发现,INSPIRE在长、宽、轴距上都有着明显优势,之所以高度比凯美瑞更低主要还是因为追求运动化的设计。车身尺寸更大了,也就意味着INSPIRE有着更宽敞的车内空间。

车内空间宽敞了,驾乘舒适性也就进一步提升了。值得一提的是,高配INSPIRE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就连后排座椅也支持加热,这对于现在的冬季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且,本田向来有"空间魔术手"的美称,这一点在INSPIRE身上自然不会落下,INSPIRE车内第二排座椅可整体放倒,让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得到最大化利用。

而且,在第二排中央扶手箱的位置,还设计了一个连通后备箱的小开口,可让第二排乘客不用下车打开后备箱,就能将随身物品放入后备箱中,格外贴心。

配置PK:同价位 INSPIRE 更胜一筹

配置也就意味着性价比,两者作为日系B级轿车的代表作,在配置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但是在售价相差不大的车型中, INSPIRE 的配置更为丰富。

以官方售价为22.98万元的 INSPIRE 锐▪混动净尚版和官方售价23.98万元的凯美瑞双擎豪华版为例,该款INSPIRE在售价更低的情况下,比凯美瑞多了被动行人保护、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配置。

凯美瑞的优势在于有着更出色的被动安全,丰田TNGA平台打造的产品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对安全气囊毫不吝啬,全系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这一点不得不为丰田点赞。但是在其它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凯美瑞在售价更高的情况下,仍比不上INSPIRE。

动力PK: 均有所长,两者伯仲之间

由于两者都有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两种选择,这里就分开对比燃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的动力数据。

同样,先来说说燃油版车型,INSPIRE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为260N·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而凯美瑞燃油版车型有2.0L和2.5L两种选择,由于2.5L车型起售价在21.98万元,这里就不做主要的对比。2.0L版凯美瑞最大马力为131kw,最大扭矩为210N·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再来说说混动车型,INSPIRE采用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而凯美瑞则是丰田THS混动系统,这两个混动系统也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的混动系统,品质都是毋庸置疑的。混动INSPIRE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每百公里油耗为4.0L;而混动版凯美瑞则是由2.5L发动机+电机组成,拥有160kW的系统综合功率,每百公里油耗为4.1L。

从两者的动力对比上看,INSPIRE燃油版车型动力更强,凯美瑞则是更注重驾驶平顺性,同时也有着更低的油耗。而在混动车型中,两者的数据表现差距不大,凯美瑞略高,但本田混动"以电机为主"的驱动方式,会让其在实际驾驶中起步更快速。

写在最后:

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可以发现, 在动力上,凯美瑞的2.0L和2.5L主打燃油经济性,但实际动力输出水平稍显平淡,反而不及INSPIRE动力储备的随叫随到;至于混动版本,两者虽然采用的是不同的混动技术,但也都代表了当今轻混技术的最高标准。而在配置方面,凯美瑞在被动安全上占有一定优势,但在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配置方面,INSPIRE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加上 INSPIRE 有着更大的空间、更实惠的售价以及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选B级轿车, INSPIRE 是要比凯美瑞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