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想把中国逼到墙角?美国步步紧逼,对华又出一招!华春莹火了

2020年12月15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

为打压中国,特朗普政府此前一直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中兴、字节跳动等中国科技公司“步步追杀”。对于美方错误行径,中方曾多次明确表示反对,然而美方却执意肆意妄为。近日,美国方面再度对华出手了。

环球时报12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10日表示,该委员会开始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的授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还妄称,“严重关切”中国电信“被迫遵守中方的信息要求,包括‘通信拦截’”。

美方针对中国电信公司的举动实际上蓄谋已久。今年4月,美国联邦司法部宣布,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的经营授权对美国构成所谓“国家安全与执法的风险”,建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吊销并终止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提供国际通信服务的授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随后就以对美“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为由警告称,可能会关闭中国电信美洲公司。

面对美方的步步紧逼,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火了。华春莹驳斥称,美方声称的所谓“保护国家安全”,完全是不符合事实的。因为它的实质,就是美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特定的中国的企业。华春莹表示,中国的公司保持着非常好的网络安全记录。反倒是美国在9·11之后,出台的《爱国者法案》就已经要求美国的网络公司定期提供用户的信息。那么按照美方的逻辑,美方的后门开的那么大,他们的企业是不是存在拦截数据或者操纵数据的问题?

最后,华春莹强调,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中国的特定企业,这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外衣。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真正的为国与国之间正常的合作来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