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国品牌销量前15名,有8家销量下滑!

2020年12月15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上曝光了2020年1~11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15名的企业集团。

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上汽集团,销量214.9万辆。排名第二是长安,销量136.2万辆。排名第三是吉利,116.6万辆。排名第四是东风,销量是100.8万辆,排名第五是长城汽车,销量是96.1万辆。排名第六是北汽,销量76.1万辆。排名第七是一汽,销量是73.5万辆。排名第八是奇瑞,销量为56万辆。排名第九是重汽,销量为42.7万辆。排名第十是江淮,销量为41.2万辆。

以上就是排名前十的企业集团了。

整体而言,上汽集团销量是最多的,因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多,荣威,名爵,大通,五菱都属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单单是一个五菱的销量就给上汽贡献了68万辆左右,因此上汽集团的整体销量是最大的。但是如果拆开了看,只看单一品牌的话,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如果只看品牌的话,自主品牌最多的是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其次是长城汽车,五菱汽车,前15名中只有4个是自主品牌,其它全都是合资品牌,这说明自主品牌整体上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是偏弱的。

今年对于所有厂商来说,都是很艰难的一年,因为上半年疫情的原因,很多厂商是没有生产的,因此今年绝大多数的厂商销量是呈现下滑的趋势。

在所有销量下滑的厂商中,比亚迪下滑最严重同比下滑10.9%,其次是华晨汽车下滑10.1%,北汽下滑9.9%,广汽下滑8%,奇瑞下滑7%,吉利下滑5.5%,上汽下滑3.1%,东风下滑2%。

自主品牌的下滑幅度在整个车市来看,并不算很大,因为合资品牌中,北京现代同比下滑28.8%,上汽大众同比下滑19.5%,上汽通用下滑8.3%,同样都是销量下滑很明显的。

2020年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很多自主品牌汽车,出现了品牌危机,比如说华晨汽车,江淮汽车,比亚迪汽车这三家。

华晨汽车在2020年曝出了破产,裁员的新闻,如今宝马集团已经占据了华晨汽车的大部分股份,华晨自主品牌基本上已经名存实亡,成为了宝马汽车的代工厂。

江淮汽车与华晨类似,但是江淮汽车的命运好的多,虽然大众汽车也是占据了江淮的大部分股份,但是大众会与江淮共享思皓品牌。江淮商用车也还有不错的市场地位。大众把新能源汽车今后都会放在江淮来生产制造,这对于江淮产业结构升级,也是有帮助的。

比亚迪方面,一方面是集团1~11月销量只有37万辆左右,已经成为一个边缘化的小众品牌,其次是一直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汽车,在国产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冲击之下,已经很难成为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了,这对于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比亚迪来说,也是很令人惋惜的事情。

整体而言,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也加速了行业洗牌,但我们发现,合资品牌的市场地位依然是比较牢固的,消费者在疫情到来,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反而更愿意购买省心,靠谱的汽车。但是我们也能发现,头部的自主品牌在销量,产品力方面也有了提升。个别品牌销量甚至与合资不相上下了。

而且消费者买车也越来越苛刻,像过去那样,合资品牌拿不好的车型在中国生产,或者是老平台继续销售的情况,就真的在中国发展不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