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逸被市场严重低估,只怪中国消费者不懂车?

2020年12月15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法系雪铁龙用具象的数字说明了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惨淡现状,前10个月品牌总销量仅仅只有为8838辆,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天逸C5 AIRCROSS (以下简称天逸) ,前10个月也仅仅只卖了6937辆。

看到这个数字,瞬间甚至会让人觉得有些恍惚,那个曾经打造过老三样之一、风靡过国内大街小巷的雪铁龙,真的跟现在的雪铁龙是同一个品牌吗?不得不感慨一句:辉煌,俱往矣。现在的法系车真的就那么差,只能换来如此惨淡的一个销量吗?还是中国消费者真的不懂车,不明白法系车的好?

我想这两个问题均可以用一个否字来回答。其实每每提到法系车,网上绝对不缺拥护者 ,但是现实中总是有巨大的鸿沟,始终无法落地到销量。就拿天逸来说,底盘操控、用料安全等这些方面都是实打实的厚道,不说月销过万,至少7千其实都不会过分。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先说车辆本身,天逸另类的设计可能有些不太适合大部分中国人的胃口,特色鲜明,但是过于另类,没有调研中国本土消费者喜好,不迎合市场潮流,只知道“闭门造车”也是一种错。而且在车型配置的布局上,也有一个法系车的老毛病,那就是高配应有尽有,但是低配则比较不给力,跟508L一样,像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这一系列的安全驾驶辅助都只出现在最顶配上面,让人选择起来相当局限。另外,天逸自推入市场以来三年多时间,一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产品更新速度确实有一些缓慢,这也是所有法系车的通病。

再说品牌,近几年神龙内部人员动荡不断,频繁换帅,这种管理上的混乱必然会造成政策上的朝令夕改,在营销上也无法有效落实到终端,现在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只知道埋头苦干,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品牌价值。长期以来的销量困境造成了经销商以及消费者信心的缺失,销售与售后渠道越来越少,从而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天逸的优点我们不可否认。一方面是底盘与操控,虽然使用的是后扭力梁式悬挂,但是拥有底盘大师称号的雪铁龙在调校上面的功力自然是不容小觑的,配合品牌当家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并且底盘还创新性地加入了偏心弹簧、变截面后横梁等,可以更好的吸收振动,且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力,让天逸在颠簸路段也能更加舒适,过弯高速都更加平稳。加上技术成熟的动力系统,天逸的整体驾驶感受与乐趣相当不俗,在2020年CCPC麋鹿测试中,天逸以3.369秒的成绩打破记录,夺得全场第一,也足以证明其过硬的功力。

另一方面则是安全。法系车的用料一向相当扎实,天逸的前后防撞梁以及发动机舱盖,都采用了刚性更强的轻量化铝合金材质,车身多处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整体耐碰撞性与安全性在同级首屈一指。其实在车展以及展厅,我们都能看到 天逸的解剖车,也没有几个品牌敢把车这样展示给消费者看了。

天逸确实是良心车,终端落入13万内的价格也相当优惠,但是市场是残酷的,大部分消费者可能看到的确实只会是表面,再者考虑到售后维修方面的便利性,可能也会让许多人止步。而且大多数人确实有从众心理,马路上谁跑得多,就买谁,这样相对来说可能更不容易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