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与国网电动再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内建立100座换电站

2020年12月15日 17:50: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14日,蔚来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充换电与能源服务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充换电站共建、车网互动等合作,目标在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100座。

同时,双方还表示将通过推出相应的电价优惠与补贴政策,鼓励和引导用户参与绿电交易等车网互动,希望在2021年全年引导新能源车用户至少使用清洁电能1亿度。

目前蔚来与国网电动正在开展V2G技术(利用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反向给电网送电)试点行动, 2021年还将通过推广V2G技术,鼓励电动车用户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并在用电高峰时段给电网放电调峰,实现削峰填谷,提升电网容量效率。

据悉,截至2020年11月,蔚来在全国已建成164座换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超132万次换电服务。

■ 邦点评

目前,在国家战略层面的推动下,曾经受到争议的换电模式得到了政策层面的支持,这对于坚持换电路线的蔚来显然是长期利好。

同时,联想到前段时间特斯拉表示将可能向其他品牌开放充电站的新闻,未来蔚来是否也会为其他的品牌开放换电服务呢?虽然这个现在还没有答案,但如果能够成为现实,显然能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完善起到积极作用,也能提升消费者的新能源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