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剿中级车市 ALLION能否成为一汽丰田的“瓦雷利亚钢剑”?

2020年12月15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

《权利的游戏》里说,“Winter is coming. 凛冬将至”。

这似乎是今年中国车市的最好写照,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车市上演着“冰与火”的较量。一方面,不少有着多年造车经验的老牌汽车品牌面临出局的危机。另一方面,强势汽车大佬们逆流而上,上演新的传奇。强弱品牌之间形成强烈反差。

在强势阵营中,日系品牌频频出彩,尤其是丰田品牌,不断登上新的高峰。其中,一汽丰田,在魔幻的2020年里,销量一路上行,11月,一汽丰田终端销售82,676辆,零售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今年1月至11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实现71.5万辆,跑赢大盘17个百分点。面对前所未有的车市变局,一汽丰田韧性十足。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家族又亮出重磅的新车阵容,很明显,这是对即将到来的新“赛段”的全新布局。而这其中,最抢眼的要数全球首发车型ALLION。

这款为“中生代”后浪人群打造的全新车型,正如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首席项目总监松本恭忠所说:”ALLION是集所有美好于一身的ALL IN ONE”。那么,与同级对手相比,这款新车有哪些优势?能否成为一汽丰田家族又一把威力无穷的“瓦雷利亚钢神剑”呢?

深入洞察轿车市场 ALLION差异化出击

尽管SUV市场火透半边天,但中级轿车市场依旧是汽车品牌必争的“铁王座”。有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国内车市销量同比增长绝对数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便是中型轿车市场,其中,9月中型轿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3%,远高于车市平均增幅。

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中生代后浪们依然是最强劲的消费主力,而在多数90后的心目中,汽车不再是简单代步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他们拒绝千篇一侓,追求品质生活。

前不久,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当下90的购车考量更偏重功能性,对10万以上车型购车意向有显著的提升。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下,A级车市场原有的产品已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为此,近两年,以大众为首的主流合资品牌不断向A级市场不断“增兵”,试图通过产品力升级,为新时代消费者提供新价值越级产品。这其中,全新速腾是最典型的代表,去年焕新登场之后,热度一直不减,销量居高不下。

然而,在汽车的江湖中,从来不缺少攻势迅猛的破局者。一汽丰田,作为车市中的顶级高手, 在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全新需求后,从差异化角度出发,开始对中级轿车市场进行新的围攻,力求改变中级车市现有格局。

此次,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的 ALLION就是这场新战局中的先锋“神剑”。这款车型从设计到空间再到动力都进行全维度升级,让中生代后浪们花中级轿车的价格,体验到B级车的享受。新车预计明年年初上市,可以说,一汽丰田进攻中级车市的集结号已全面吹响。

核心硬件全面升级 ALLION独具本色锋芒

《权利的游戏》中,瓦雷利亚钢剑之所以所向披靡,是因为用瓦雷利亚刚制作的兵刃要比城堡铸造最好的精钢武器还要质轻坚硬,也更加锋利。一汽丰田想要成功破局中级车市,一款实力出众的先锋“神剑”必不可少。

很显然,ALLION正是丰田旗下的瓦雷利亚钢剑。这款车型来袭熊熊,集丰田汽车所有优势于一身,是丰田品牌第一款真正“ALL IN”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此次,拿平台来讲,ALLION跟亚洲龙一样,出自丰田TNGA平台。

在硬核装备上,ALLION更是尽显锋芒。据悉,这款车型上搭配了与凯美瑞同款的Dynamic Force Engine 2.0L发动机,在中级车市场中,能够在硬件上搭载如此越级装备的品牌几乎“前无来者”,而这款发动机是目前行业中硕果仅存的新技术黄金排量自吸引擎,最大功率126kW,压缩比高达13:1,拥有40%全球顶尖热效率。

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是目前市场上技术含量最高的CVT,它是世界上首款搭载起步齿轮组的CVT变速器,跟2.0L发动机搭配,整体驾驶感受比AT起步快,比双离合更可靠,这套动力组合几乎能实现鱼和熊掌兼得的效果,浅油门更经济,大油门更有劲。

另外,在安全防护与品质监控上,ALLION同样逼格满满,TNGA架构车型均全系标配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的TSS 2.0,起步即高端。

价值导向成色十足 ALLION带来越级新体验

此外,瓦雷利亚钢剑之所以被奉为各大家族传世之宝,除了锋利,它还价值连城,足够珍贵。

在这个价值导向的新消费时代,让后浪们心动的车型不光要内核够硬,还价值出众。ALLION在装备上融合多重越级元素,完全向B级车靠拢,给追求美好生活的年轻消费者带来高价值的品质用车体验。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ALLION打破传统中级轿车的设计理念,重新定义优雅与时尚,时尚的前脸+引擎盖浑然一体的上格栅+宽大的下包围,营造出极具冲击力美感造型,车身侧面流线舒展、精致,车尾铭牌采用了与亚洲龙同款设计,整体气质运动又优雅。

在空间上,ALLION同样给消费者越级体验,这款车型全面向B级轿车尺寸靠拢。据悉,ALLION的轴距长达2750mm,几乎达到同级之最,比空间王者速腾与凌派都有明显优势。在内部空间设计上,丰田也用足心思,ALLION后排空间长度达到980mm,跟雅阁后排1000mm的空间只相差20mm,达到B级轿车的水平。后排坐下三个人不会有任何拥挤感,想坐在后排翘起二郎腿是件很轻松的事儿。

另外, 一汽丰田ALLION融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智能装备,比如,新车将配备粗边框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同级别最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这套组合不光时尚、科技,还“神通广大”,它能最大程度实现“动口不动手”,语音可以完成多项操控,而且,还可导航、可娱乐、可实现多种线上功能,它将成为年轻消费者最贴心的生活“CP”。

鬼斗车观点:在车市中,丰田品牌打造了多款“瓦雷利亚钢神剑”,在全球车市中创造多个传奇。一汽丰田ALLION作为一款助力一汽丰田品牌局部上攻全新产品,从外观设计、动力系统、智能配置、安全装备都进行了全面进阶,这款车型为后浪们带来更高级的出行体验。上市后,一汽丰田ALLION将与亚洲龙合围攻占中级及中高端轿车市场,将会对现有中级轿车市场形成强烈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