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塞纳实车曝光!用户会为了它抛弃GL8吗?

2020年12月15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塞纳是丰田汽车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一款家用MPV,它最主要的卖点就是有相当好的空间利用率。全新一代丰田塞纳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了,近期塞纳的实车又陆续曝光了出来。据悉,全新塞纳将会国产,而国产的时间或许是2022年。

关于丰田塞纳的几个关键性的信息如下:

首先,全新一代的塞纳在动力系统上只有2.5升混动的了,这套动力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系统综合功率或将达到246马力,由行星齿轮式的E-CVT变速箱传递至车轮,并且会提供前驱与E-Four电子四驱可选。

而老款的丰田塞纳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357牛米,变速箱是爱信8AT变速箱,因此从动力方面,新款不如老款的动力强。但是老款车型在硬件上没有四驱,后悬架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换代之后有了四驱,升级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因此整体来说,从硬件上,还是新款车型更好。

其次,过去在中国市场,有平行进口的塞纳销售,而且价格还比较贵,售价大概50万左右。其实塞纳卖的贵,还真不是说它的用料做工有多么好,内饰营造的多么豪华。之所以卖的贵,就是因为平行进口车的身份,以及大排量发动机,超高的空间利用率。这些都满足了中国相当一部分人的虚荣心。其实在在美国,MPV都是家用的定位,不像中国这样主打的商务,塞纳在美国就是一款比较普通的家用MPV。但是换代之后,设计上更时尚,用料上也是会有提升的。

第三,丰田塞纳已经确定在2022年国产了,所以大家能等则等,就不要再选择平行进口车了。虽然前期也会有平行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销售,但价格肯定不会太低,毕竟是从美国运过来的,再加上前期上市之后比较紧俏,售价估计会在50万以上,甚至会接近60万。性价比并不高,所以想买塞纳,最好是等国产,价格肯定会降到30万以内。

第四,塞纳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空间利用率,前排在中控台下方有一个掏空的巨大空间,第二排,第三排也很宽敞。并且第三排还可以完全收纳。而且还会附赠随车的吸尘器,方便打扫车内。估计国产之后,有些配置就会有所阉割了。

如果大家等不及到2022年,在2021年还会有一款合资MPV国产,就是起亚嘉华,起亚嘉华拥有与塞纳相似的尺寸,内饰空间利用率也相似,第三排都是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的。动力方面国产嘉华会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能做到很好的平衡。最重要的是国产嘉华的性价比会很高,我估计也就是20万出头,与GL8正面竞争。

MPV市场被视作是下一个风口,已经有很多厂商开始进入这个细分市场了。我认为,今后在中国市场别克GL8依然是主打商务市场,特别是在推出了艾维亚车型之后,它的商务豪华的属性进一步明确了。塞纳今后主打的将会是高端家用,2.5L混动系统在油耗上肯定是一个大优势,但是在价格上估计也不会便宜。嘉华则是主打高性价比的家用,不排除嘉华会像韩国一样推出一个9座的版本。总之每一款车都会有一个大卖点,以此展开差异化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