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回看到保时捷Taycan,记得看下轮胎,有惊喜

2020年12月15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Pirelli 倍耐力轮胎推出新款 P Zero Elect 花纹,并搭载于保时捷 Taycan 上,是首波采用此花纹的原厂胎之一。Pirelli 开发 P Zero Elect 已有一段时间,是专门为高性能电动车所研发的产品,优化滚动阻力、减低胎噪,同时最重要的,提供更实时的抓地力反应,满足 Taycan 高扭矩输出的特性。

电动车专用胎款

进入电动车世代,不只汽车制造产业产生质变,就连汽车周边零配件也发生变化,就以轮胎业为例,第一个被关注的议题就是续航力,在汽车公司的要求下,不断地减低轮胎的滚动阻力,来达到更佳的电池续航力表现,虽然这股趋势在燃油车世代即已出现,不过在电动车世代中,若不具备相当程度的低滚阻表现,其产品的竞争力将会大幅下降甚至被淘汰。

其次,电动车相较燃油车,其扭矩输出更大、并且实时就可全输出,对于轮胎来说,必须强化胎面抓地力,来应付更大、更实时的扭矩输出,同时纵向应力的处理也必须再加强;此外,由于电动车没有引擎的声浪,因此轮胎的胎噪会被凸显出来,如果是豪华、高阶的车款,势必要降低此噪音,才能符合豪华品牌的质感。

Pirelli 所推出的 P Zero Elect 花纹,就是在此背景下所开发,针对电动车最重视的低滚动阻力(续航力)、实时抓地力(马达实时全输出)、轮胎噪音(质感)等性质,所特别优化调整的胎款。以「P Zero」作为系列名称的 P Zero Elect,自然拥有高性能的表现,提供保时捷 Taycan 所需要的极致操控性能,包含弯道操控、刹车、抓地力与循迹性等,通过保时捷严苛的原厂认证,满足消费者对于安全与热情的渴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