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汽车没技术?年度发动机十强,国产机型占八席

2020年12月15日 20:11: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汽车来说,最核心的地方当然是发动机,发动机是驱动汽车前进的机械,没有发动机,再好的车也是一堆废铁。所以在造车领域中,最核心的技术就是发动机技术。过去很多人说国产汽车没技术,因为中国造不好高端的发动机,但在今年的中国心十强发动机评选中,国产发动机独占8个席位。

排在首位的是红旗1.5T的发动机,这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一款引擎,集中了许多的高端技术,比如智能热管理、米勒循环等等,这款发动机拥有高达11.5:1的压缩比,热效率可以达到39%以上,保证了动力的同时,经济性也非常高。

长安汽车打造的1.5T NE发动机,也榜上有名,这款发动机也应用了非常多的技术,比如集成排气歧管、电控涡轮增压、高压直喷、可变油泵等等,虽然是1.5T的引擎,却拥有132kw和300NM,这款发动机刚刚开始推广,应用在UNI-T身上,已经有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比亚迪的1.5Ti发动机,也是一款高性能低油耗的发动机,使用了滚流进气系统和双流道涡轮,是全铝引擎,具有摩擦低、轻量化的特点,最大136kw,也是市面上的明星引擎。

东风汽车打造的1.5T引擎也获奖了,因为这款发动机集合了多种自家技术,并且是一款高效能的引擎,该发动机具有电控废气涡轮增压,还有中置进排气VVT等技术,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1.07%,最大动力150kw。

别克的第八代2.0T引擎,也成功上榜,这是一款可变缸引擎,可以两缸使用,也可以四缸使用,具有极高的经济性。除了可变缸技术外,它的智能化电气控制技术也很高端,让这款引擎拥有169kw的动力输出,性能强油耗低。

长城自主研发的2.0T GDI发动机,拥有38.3%的热效率,最大180kw,峰值扭矩可达385NM,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因为技术升级,这款引擎的压缩比达到12:1。

上汽大通的2.0T柴油机上榜,让人很意外,也是榜上第一一台柴油机。这款柴油机具有VGT增压器、双回路EGR和可变进气系统,不仅动力强,还有较低的油耗。

广本的1.5L发动机,加上双电机混动系统,可以输出113kw的功率,油耗抵达百公里5个油,热效率也能达到40.5%以上,是技术比较强的一款合资发动机。上汽的1.5T引擎,也是合资研发的,最大133kw动力和285NM,满足国六B标准,并且具有强劲动力。

领克的1.5TD 发动机,不仅动力强,重量还很轻便,只有113kg左右,是同功率中最轻便的一台,动力表现也很不错,虽然是三缸引擎,但使用很经济,有着不错的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