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锐斯、大捷龙才适合雪天开?美国人的口味,跟我们差距太大!

2020年12月1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

周末,国内大部分城市都发生了降雪,小伙伴又兴高采烈了一次,可以出去堆雪人、打雪仗了。不过,对于这样的天气,司机朋友们会颇感头疼,路面湿滑,驾驶需要格外小心,但如果您有一辆性能合适的车,瞬间会安心不少。

美媒《Cars.com》评出了2020年,各级别最适合冬季驾驶的车型,来的非常及时,当然重点还是四驱系统的性能,一套合适的四驱系统能带来更多抓地力,从而提升冰雪路面的安全系数。

可能也有朋友会不屑,四驱系统还会增加油耗呢,换套雪地胎效果不是更直接?确实,雪地胎是提升抓地力最有效的方式,但除了东北的用户,华北、华中地区的车主几乎很少为爱车准备单独的雪地胎,毕竟气温没有那么低,使用频率也不会太高。

所以,一套四驱系统,相对来说会更实用些。

紧凑级车

丰田普锐斯AWD

紧凑级车中,提供四驱系统的车型非常稀少。从设计、空间到性能,普锐斯或许不是完美的答案,但它的中高配车型,提供了四驱系统,由单独的电动机驱动后轮,在雪地行驶相当方便。

另外,经过实际测试,混动车型在冰雪路面行驶的油耗增加程度,没有汽油车那么高,所以普锐斯的燃油经济性也不错,而且XLE版本,还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加热。

车载点评:普锐斯之前曾在国内销售过,由于售价和配件偏高,后来退出了市场,卡罗拉/雷凌的双擎版,可以算作它的替代品,也更适合国内消费者审美。二手普锐斯也不建议购买,上了年限电池的故障率偏高,维修成本也比较贵。

商务轿车

奥迪A6

由于美国的国内的级别划分不同,以A4和A6为代表的车型,分别被划定为紧凑级和中型车,比国内低了一个级别,为了避免歧义,我们统称为“商务轿车”。

A6的四驱系统工作力度相当出色,在一些有坡度的冰面上,它的通过能力甚至比一些四驱的SUV还要好,很少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冬季驾驶感受几乎和夏季相同,不需要格外谨慎,氛围相当轻松。

车载点评:奥迪A6L在冰雪路面的行驶稳定性相当好,或许这也是北方用户比较喜欢它的原因。不过,四驱系统只有45 TFSI的次低配以上才提供,如果能全系标配,就更完美了。

跑车

道奇挑战者AWD

这款装备四驱系统的跑车,跟提升性能没有太多联系,目的就是为了让澳大利亚和北美的用户,在雪天也能开着挑战者去兜风。

地位在全系中也比较入门,搭载了3.6L自吸发动机,配备主驾驶电动座椅、中控屏幕、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等,可选装的寒冷包还带有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冬季要比Mustang更舒适些。

车载点评:挑战者去年曾被某些经销商,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大批量引进过,市场销量很好,但入门版搭载的3.6L发动机无法提供太多激情,底盘的调校风格也比较松散,还是Mustang更运动些。

MPV

克莱斯勒大捷龙AWD

MPV是日常拉人、搬物的最佳选择,大捷龙拥有舒适、安静的车内环境,新增的Uconnect Theater后排娱乐系统,也让旅途不再无聊。最重要的是,它带有遥控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冬天预热车辆,上车暖暖的感觉真好。

车载点评:尽管丰田Sienna也有四驱版,但考虑到性价比,显然大捷龙更好。不过,在国内进口的它还是太贵了,GL8肯定是更值的选择。

皮卡

本田Ridgeline

尽管Ridgeline的销量不好,但在冬季,它却有些特别的优势,相比大多数后驱的皮卡,如果货箱没有太多重量,驱动轮很容易发生打滑,而前驱的Ridgeline基本不受限制。另外,它的四驱系统实用性,也要比常规车型更适合雪地驾驶。

车载点评:福特F-150这样的传统皮卡,几乎都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但分时四驱在普通的铺装路面无法使用,易损坏,只有到了非铺装路面才能使用四驱。而依托SUV平台的Ridgeline,搭载了i-VTM4四驱系统,在普通的公路也是可以使用的,全路况能力更好。

SUV

斯巴鲁傲虎

事实上,斯巴鲁的所有车型都非常适合冬季驾驶,毕竟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另外,冬季选装包还汇集了前排/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和挡风玻璃加热,实用性无可挑剔。

车载点评:傲虎在美国被划分为旅行车,但凭借着出色的底盘高度和跨界的外观设计,它在国内则被投其所好的归纳为SUV。

越野车

丰田4Runner TRD Pro

这款车专为应对严峻的越野地形打造,在积雪较深的路面特别好用,高达9.6英寸的离地间隙,可以形容为“踏雪”,底盘几乎不会被积雪卡住,另外,它的四驱系统还带有扭矩放大和后桥差速器锁,脱困能力相当硬核。

车载点评:这也是一款平行进口车型,它的四驱系统有两种,除了LTD搭载全时四驱外,其他版本均为分时四驱。

总结

关于美媒的这次榜单,您认可吗?值得注意的是,即便驾驶的是适合雪天的四驱车型,驾驶过程中也要尽量小心,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