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不止“两田”,长城汽车混动系统首发,百公里油耗低至4.6L!

2020年12月15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自长城汽车自发变革以来,其变化的速度太快,快得速度简直有点不像一个传统的造车企业,更像一个互联网科技公司。从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到企业文化的转变,到新一代动力总成下线,再到如今“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也不为过。

这不,今日(12月15日),长城汽车再一次展现了其“科技长城”的一面,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全球首发,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乃至中国品牌在核心技术上再次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进一步打破了合资品牌技术垄断。

“柠檬混动DHT”如何理解?

用官方的话来讲就是,“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简单说就是,“柠檬混动DHT”混动系统将极大的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它覆盖了城区道路中低速出行、长时间驻车、高速/城市环路等几乎全部生活出行场景。不仅如此,在该系统的加持下,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也更舒适。

“柠檬混动DHT”先进性如何?

那么,“柠檬混动DHT”的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即一个混动系统,HEV和PHEV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一个混动系统,指的是“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衍生出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而PHEV架构纯电续航达200km,远超同行业水准。据悉,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节油率可达35~50%,百公里加速时间大幅缩短1.5s,完美兼顾了油耗与动力输出。

三套动力总成,是旨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分别对应不同级别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前瞻布局,谋划未来

对于混动技术的研究,长城汽车早就开始行动了。圈哥了解到,早在两三年前,长城汽车就已布局这项混动技术,且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据悉,该技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可以说,长城汽车绕过了合资品牌在混动领域的壁垒,实现了中国混动技术的新突破。

一方面,国家积极推动新能源战略的发展,我国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混动技术作为支撑;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也表示,到2035年,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而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各为50%。为此,长城汽车推出柠檬混动DHT,就是在接下来的混动市场提前布下一支奇兵,为未来更好的抢占市场布局。

《车壹圈》认为,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的发布,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中国品牌,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一方面,在技术引领下,长城汽车带来了更加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创造了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另一方面,长城汽车也顺利打破合资品牌技术垄断,在充分赋能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同时,带动中国汽车品牌进一步走向全球。最后,可以肯定的是,长城汽车正在用实际行动坚定的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