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78—11.28万,东风本田LIFE正式出道,心动吗

2020年12月15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只要是有朋友提到要买一辆两厢车,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飞度,夸它动力好,改装潜力大,车内空间也宽敞。总之,大家提到飞度后似乎有说不完的优点。

而随着本田“双车战略”在国内的推行,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都过上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生活,它们二者之间有很多车型都是“姊妹车”,比较典型的是雅阁—INSPIRE、皓影—CR-V、冠道—UR-V等。

好饭不怕晚,如今飞度也迎来了自己的“姊妹车”,它就是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它已于今晚正式上市销售,指导价为9.78—11.28万元。

随着LIFE的上市销售,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想买两厢车,那么你便有新车可以推荐给她。可这款“刚出炉”的东风本田LIFE的实力如何呢?我们一探究竟。

很多人认为LIFE是飞度的“姊妹车”,就以为只是飞度改了个名字,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东风本田LIFE可是一款纯正的JDM车型,它的历史可要追溯的上世纪60年代。

当时本田为了争夺日本K-Car车型的市场份额就推出了Honda N360,要不说“本田出品必属精品”呢?N360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打败对手成为日本K-Car车型的销量冠军。

1971年,N360功成身退,接替它的第一代LIFE上市,自此之后的1997年、1998年、2003年、2008年,本田的第二代LIFE至第五代LIFE相继上市,直到今天东风本田LIFE在中国上市,可以说LIFE的历史源远流长。

今天正式上市的LIFE与全新飞度一样,不仅有运动版和跨界版两种型号,而且姐妹俩长的也很相似,如果想把它们区分开来,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走近了看谁的前脸下包围。运动版车型看下包围两侧是否有黑塑料包裹,没有就是LIFE,有则是飞度;跨界版车型则看下包围的造型,贯穿式的为LIFE,反之则是飞度。

值得一提的是,LIFE不仅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还可以选装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这点要比飞度用心。遗憾的是LIFE没有双色车身可以选,但飞度却有,它们二者之间也算形成了互补,互相针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车身尺寸方面,LIFE运动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109mm、1694mm、1537mm,轴距为2530mm;跨界版的长宽高则为4111mm、1725mm、1567mm,轴距为2531mm。说句实话,虽然LIFE的车身尺寸短,但是并不影响它车内空间的扩充,毕竟本田已经将“偷空间”的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只是遗憾的是,本田的魔术座椅只会出现在跨界版车型上,至于LIFE运动版车主则无缘了。

内饰部分,LIFE的整体设计偏向实用又不缺时尚,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同时根据车型不同还配有8英寸的中控屏。另外,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没有缺席。如果是LIFE跨界版,它车顶上的行李架和车四周的黑色下包围则更能适应中国路况。需要注意的是,东本旗下的车型向来不会在配置上吝啬,这将有利于提高它的竞争力。

最后聊一聊大家都关注的动力!

东风本田LIFE搭载了本田地球梦科技1.5L i-VTEC 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使整车最大功率达到96kW/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5 N·m /4600rpm。而LIFE作为一款小型车,当用上了131匹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后,无疑会让LIFE成为新晋级小钢炮。

总结:现在市场中适合年轻人的两厢车并不多,而今天上市的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无疑会让年轻人有全新的选择。那么结合LIFE的产品力和价格,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