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家用MPV,谁敢说比别克GL6更懂

2020年12月15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作为一个85后,朋友圈里的发小、同学,时常会晒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当人生到达这个阶段,男人就会主动考虑到家人的感受,哪怕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也要尽力给他们最舒适的生活。人生需要奋斗,而更多时候也需要妥协,尤其是在选车的时候,抛弃掉操控至上的想法,热情拥抱大空间以及更好的舒适性,也是有担当的体现。

轿车固然舒适,SUV固然有空间,但它们很难做到全面兼顾。那什么车才能满足我们的心意?我想,MPV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不过又有很多人在纠结,认为MPV的商务属性太强,会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司机。那么不妨看看这台车,纯家用属性MPV——2021款别克GL6

实际上有不少人都在关注这一台车,我们上次广州车展对其的报道,就有很多朋友在下面留言。有朋友说:老款造型过于稳重,内饰设计老套等等;而关注新款车型,就是期待它能变得更全面,更符合家用需求。那么今天我们就通过深度试驾,来看看2021款别克GL6到底有哪些亮点?

首先还是从车身尺寸说起。2021款别克GL6车长依旧是4692mm,轴距也还是2796mm,也就是说中型MPV定位不变,就我们对老款车型的考察,在这个车身尺寸下的空间布局是合理的。

而且我们之前对车主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空间完全够用。实际上新款车型在外形设计上的改动集中在灯组和保险杠等局部细节,以及轮廓的调整和镀铬饰条的增加,外观档次还是有稳步提升。

要说2021款别克GL6最大的改动,还是在内饰的设计上。整体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内饰清爽了很多,而且驾车视野也变得更好。由于老款车型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中控台还是不可避免的向上隆起,内饰给人的观感很厚重,现在可就不一样了,别克将极简风格融入了环抱式设计,让人坐在车里既没有压力,又会有安全感。

细节布置上面,双联屏是整个内饰当中的视觉中心。它的高级感比之前的指针式仪表+小方屏好得多,而且在显示信息的丰富程度上,以及操作便利性都提升了太多。别克也是很能追赶趋势和潮流的品牌,所以做的这套双联屏能看得出来非常用心。

中央大屏的界面比老款车型更简洁,而实际上操作便利性确实更好,比如你正在听歌,同时想使用车载导航,只需要点击左侧导航快捷键,中控屏幕便会分割成两部分,同时显示导航地图和多媒体界面。

而这套eConnect 3.0系统其实最大的优势在于语音控制功能,只需要说出指令,系统便会迅速进行搜索电台、音乐,查询股票、信息或调节空调温度等操作。

当然这套系统的功能不止这些,在下载不同类别的APP后能够进一步丰富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安吉星支持每年100个G的免费流量,上传下载无压力。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包括三大模块的升级,界面的进一步改善,都是常规操作。

我注意到别克GL6的前排储物空间也是咱们家庭需要的设计,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杯架、扶手箱空间都不小,门板储物格更能同时放下五瓶水,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是最贴心的实用性设计。

乘坐空间作为MPV车型的重中之重,GL6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

它沿用经典的“2+2+2”六座布局,对于家庭使用来说,夫妻二人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和两位老人,一家子一起出行毫无压力。由其第二排座椅的独立性、舒适性,相信谁坐在这里上都会说好。而且在不是满载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可以大幅度向后滑动,此时腿部空间就可以变得更大;而那要是满载的话,我们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调配。以我180cm身高来做参考,在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到更直观的展示。

乘坐空间是没有问题了,那别克有没有考虑其他因素呢?在MPV领域已是“专家级”的别克,怎会想不到更多使用场景。就比如说搬家,有些重要的物品交给搬家公司放心吗,当然不会放心。

但很多车装载力又很有限,那么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别克GL6的每个座椅都可以独立放倒,而当把中后排座椅完全翻折放平后,就能形成一个容积达到1521升规整载物空间。上次采访一位GL6车主,他家的烧烤店有时候需要拉一些食材,这空间简直可以轻轻松松,加上后备箱开口大、地板不高,员工搬运东西也十分方便。

另外,车内还有一些小细节很用心,比如在驾驶和副驾座椅外侧都专门设计了手机储物盒,副驾下方还有雨伞储存盒,后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此外全景大天窗、后窗和后风挡采用隐私玻璃等等,在日常出行中都很实用。这一方面又是考虑到了家庭的实际需求,在舒适性和便利性上做了很多升级。

当然,2021款GL6搭载的1.3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点。

首先还是来看一下数据,120千瓦,230牛米。虽说这个数据和老款相比没有变化,但实际上在加入了48V电机后不同工况下的表现就好了很多。

一方面是48V电机的协同工作,尤其在一些低扭工况下让发动机更轻松,动力响应也更迅速,而发动机负担轻,噪音自然也就少了;其二,这次我们在市区里走走停停,路口遇到红灯会启动智能启停,传统的启动机在发动车辆的时候动静往往会很大,但是48V电机带动曲轴的转速更高,平顺性更好,所以启动时也不会有迟滞,效率简直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除了起步时的协助,48V电机还能在加速过程中提供5-20牛米扭矩补偿,让车辆加速更流畅。我们一行四人模拟了常规家庭出行的基本条件,这套新动力系统的加速能力也丝毫不受影响,不存在大家担心的1.3T小排量发动机“带不动”的情况。而且从起步到加速、或者是减速降档,6AT变速箱的匹配也比较到位,没有多余的抖动与顿挫,舒适性能有很好的保障。

其实今天我们一直在提到“舒适”两个字。对别克GL6,我的理解还有两个大的方面。

一个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噪音,新发动机噪音变小的同时,GL6还用了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这是一套静音能力不错的胎。另外,别克还给GL6配上Quite Tuning静音技术,这项功能类似于主动降噪,可以把机噪、胎噪、风噪都进行有效抵消。

以我个人的体验,GL6在静音性这一方面确实已是同级最好的了,试想孩子和老人在车里睡着,低噪音环境会更利于他们休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别克都帮我们考虑到了。

底盘悬架方面,别克GL6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也比同级别同价位轿车、SUV做得更周全,毕竟悬挂制式更先进,驾控感与舒适性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实际上,别克GL6开起来不像传统印象中那些略显笨重的MPV,反而更像是轿车或是SUV的操控感受,扎实精准的转向和稳定的循迹表现,都会让你觉得这台车很好开。

与此同时,悬架对路面的颠簸反应和处理也都做得很好,细碎震动能够很有效的被过滤掉,加上本来就比较舒服的座椅,每个座位上的乘员舒乘员舒适性都是有保障的。

这次我们是在厦门市进行试驾。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这里我们能时常看到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但如果他们开的是一台MPV来,乘员的舒适更有保障,可能会玩得更尽兴,自驾旅行不就图个心情好么。步入三十岁以后,我个人是越来越接受MPV这种舒适性有保障的车辆,而自驾旅行的关键就在于大空间与舒适,这样看来,别克GL6应该是十五万级家用MPV最好的选择之一。

文|道道

视频|驾仕派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