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圈大盘点:从这些重磅新车看车企的“V”型胜利

2020年12月15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去年今日,车企们松了口气:“艰难的2019年总算快过去了,2020不会更差了吧?”他们满怀希冀地憧憬着未来。

而就在今年2月,新冠肺炎的负面作用正式显现,中国车市销量骤降至31万辆,同比降幅高达79.1%,强行让国内车市“倒退”了15年。与此同时,主机厂大面积停产、经销商大规模停摆、关键零部件断供、外籍员工纷纷撤离......

众所周知的品牌如力帆众泰纳智捷、君马、知豆华泰大乘、绿驰、拜腾等陆续倒下。对汽车人来说,今年可谓是史上最差开局。

但在社会各界一致努力下,整个车市实现了“V”型复苏,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胜利。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形势一片喜人。截止今天为止,1-11月份,汽车生活统计了各车企们的累计销量前十名,其中不少车企在这期间推出了重磅新车,你一定还记忆犹新吧?

一汽-大众 CC家族

很不意外的,11月一汽大众再次以22.3万的月销量位居第1名。虽然成为今年国内车企销冠已是板上钉钉,但一汽-大众果然还是在年底“上新”了一批压轴货——CC家族。

12月7日,一汽-大众新款CC家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轿跑版车型和3款Shooting Break(猎装版)车型,轿跑版售价区间24.99-29.29万,猎装版25.69-29.99万。

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C顶着“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为品牌在个性化市场作潮流指引。入华十年,CC不仅收获了设计上的一致褒奖,更在销量层面上得到认可。

查看国内市场相对主流的几款旅行车的销量可以发现,相比轿车,其销量数据少得可怜、甚至接近空白。但事实是近一两年,旅行车在路上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大,消费者对车型的认知的确在发生变化,这是一件好事。而今,由新CC、新CC猎装车组成的新CC家族,正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持续引领市场。

上汽通用 凯迪拉克CT4

“无后驱不豪华“的声势,随着凯迪拉克CT4上市,又掀起新一轮高潮。这个来势汹汹的豪华品牌,为“疫”后车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无疑,CT4也引爆了凯迪拉克2020年市场攻势。

可以说,从凯迪拉克CT6,CT5和CT4的驱动形式来看,凯迪拉克将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坚定地将后驱豪华轿车的故事持续演绎下去。这是美式新豪华的差异化优势,也是其追赶BBA的强大推动力。

正是得益于轿车以及SUV“双核并进“,凯迪拉克在这一两年来不但销量上进一步从20万辆年产销的基盘上向BBA靠拢,也进一步刷新了品牌形象,令其提出的“年轻Z时代”消费群体不断“扩圈”。

吉利汽车 豪越

中国用户在买车方面“啥都要”,而吉利豪越正好“啥都有”,空间够大、配置够高、品质够可靠、价格够吉利。品质与汉兰达相当,价格却不到其一半。

吉利豪越拥有出色空间表现以及相当高的性价比,这些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都极具吸引力。然而在空间之上,豪越还带来了越级的科技装备以及不赖的驾乘体验。对于这么一款10万元级别的中型7座SUV,豪越可以称得上可遇不可求了。

长安汽车UNI-T

在产品层面,长安汽车致力于将经典产品“PLUS”化,如CS75 PLUS、逸动PLUS、CS55 PLUS等。通过颜值、性能、品质等维度的全面提升,市场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无论是技术积淀还是产品焕新,这些都为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诞生创造了条件。但长安汽车依旧不为所动,而是“下拓上攻”,既大力发展欧尚品牌,又在长安品牌CS系列、逸动系列的基础上,推出了高端产品序列“UNI引力”,将长安汽车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宽度、高度。

当UNI-T、UNI-K以“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形象亮相时,高颜值、高科技感的高端产品序列引力UNI,给无数人“种了草”,UNI-T月销已经上万,取得了阶段成功。

UNI引力当前并不是长安的高端品牌,但已经捕获了一大批粉丝,尤其是新生代年轻人,走出了一条与WEY领克不一样的路线。未来5年,UNI产品序列计划推出5款车型,覆盖满足年轻用户所有需求的细分市场。

长城汽车 哈弗大狗

2020年,长城汽车算是彻底放飞自我的,这一点,从命名上表现尤其突出,而“大狗”便是最好的例子。长城汽车以皮卡起家,深埋在骨子里的是“硬派”“直男”的个性,懂得这一点,或许就不难理解长城汽车为此所作出的改变。

哈弗大狗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方正之中,带着圆润,野性之余,又不乏时尚感,但说到其最大魅力,还要属城市属性和越野属性的平衡。

V3平台赋能, 哈弗大狗支持语音控车,同时配备倒车循迹、自动泊车等功能。而在越野方面,哈弗大狗(0首付)拥有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以及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加上豪车级别拥有的透明底盘功能,户外驰骋更为从容。

东风本田 LIFE

自"双车战略"流行以来,本田虽不是始作俑者,却将其玩的炉火纯青。作为广汽本田飞度的姊妹车型,东本Life自官宣以来便备受关注。从外观上来看,其和全新飞度的外观设计,几乎没差,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相应调整。

LIFE搭载1.5L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组合,不过在隔音方面要比上一代飞度车型有提升。作为10万内起步的合资小型车,以往用车的大部分要求都不是它的重点。实用、省油、省心、空间灵活才是LIFE该有的样子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绝大部分车企开始了触底反弹,推新品、促营销、跑渠道、谈合作,国内汽车市场再次迎来热闹景象,实现了“V”字型的强势回暖,创造了一次不可思议的胜利。

在汽车生活看来,“V”不只代表了销量曲线图的变化,其实还可以看作是Vibrant(充满生机的)、Vary(改变)、Venturesome(热衷冒险的)等等解释。而这些触底反弹的车企们,他们活灵活现地展现如今这个充满变化、危与机共存的汽车产业。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